无障碍说明

充电5分钟续航800km 氢燃料电池车了解一下

腾讯汽车·有观点 | 800km的超强续航能力、5分钟就能加满氢能源、零下30度正常启动……现代你推个氢燃料电池车想打压锂离子电池车的意图也太明显了,痛点直击就服你,不信你去问问冬天不敢开、夏天不敢开空调的纯电动车主去。

前几天我姐夫跟我说想把北京的普通燃油车牌照换成新能源牌照,“买个这两年很火的纯电动汽车怎么样?”一副紧跟时代潮流的样子,但他也有他的担忧,虽然可选车型不少,但充电的不便利依旧是他最担忧的问题。

充电5分钟续航800km 氢燃料电池车了解一下

如果你跟他一样因为电池续航或者充电问题,在“是否买纯电动汽车”,或者对“是否摇新能源车牌”摇摆不定的话,不妨看看另一种选择——氢燃料电池车了解一下?

直击纯电动汽车痛点 续航长加氢快还能净化空气

此次在上海召开的2018 CES Asia上,现代汽车就带来了新一代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是现代汽车环保车系列中的技术旗舰车型。这款车的环保燃料电池动力传动系统,对氢能源利用率和零部件效率进行了最大程度的优化。

这款车型的燃料电池系统效率可达60%,已经是目前世界最佳水平。同时在增大储氢罐存储密度的同时,还将组成零部件打造的更加小型化、轻便化。而这款车型最大的吸引亮点几乎全是在针对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纯电动汽车。

充电5分钟续航800km 氢燃料电池车了解一下

比如800km的超强续航能力、5分钟就能加满氢能源、零下30度正常启动……这还不算完,还有更厉害的,氢燃料电池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可以过滤及净化空气,在环保上更胜一筹。

NEXO的进气系统搭载了有效且耐久的高性能空气过滤设备,可以过滤2.5毫米以下,包括纳米粒子在内的细颗粒物。简单来讲,NEXO可过滤99.9%的细颗粒物。也就是说,用户在行驶过程中,对车辆周边环境的净化起到很大作用,你就是一辆移动的“空气净化车”。

充电5分钟续航800km 氢燃料电池车了解一下

氢燃料电池车商业化,并没有那么遥远

氢燃料电池汽车最早诞生的时候,虽然有着续航时间长、充电时间短这两大优势,但因成本高、安全性存疑、氢燃料充电站太少等问题等并不被看好。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车企不断加大投入,氢燃料电池汽车在车型上给大众的选择多了起来。

充电5分钟续航800km 氢燃料电池车了解一下

其实,现代汽车作为首家成功商业化氢燃料电池车的汽车厂商,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途胜氢燃料电池车,并在美国、欧盟、澳大利亚、韩国等18个国家进行了销售。

充电5分钟续航800km 氢燃料电池车了解一下

而氢燃料电池车在国内发展虽然缓慢,但也并非曲高和寡。跟锂离子电池汽车一样,氢燃料电池汽车将率先在电动大巴上率先投入使用。今年4月,我们从首届上海氢能与燃料电池交通应用大会上获悉,氢燃料电池车将于2019年在上海投入公共服务领域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