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了背后发凉 这些“开车大忌”你中了几条

这次我们来说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开车大忌”即便是开车很熟练的老司机也很难免会犯一些禁忌。

酒驾这个问题真的极度危险,都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现在由于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绝大部分人对于酒后驾车的危害都有所了解,但是在亲朋好友的“盛情”相劝下,往往要贪饮几杯后再驾车回家,他们总是认为,我相信我的技术,喝点儿可以开车回家的,没有意识到酒后驾车能造成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但是因为如此往往发生一些后悔莫及的事!

看了背后发凉 这些“开车大忌”你中了几条

作为一名老司机你应该知道既然上了高速,就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你还想在途中倒车、逆行是几个意思?很多车主或许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错过了高速出口或者弯道,然后强行变道、倒车逆行,想着回到错过的路段,这种“作死的操作”简直是让人背后发凉,这样不仅是将自身安全于不顾,也是将高速路上的其他车辆走向死神的地步,既然错过了路口,就应该行驶到下一个出口再掉头,宁愿花点时间,也千万别有这种行为。

看了背后发凉 这些“开车大忌”你中了几条

开车捡拾物品,相信大家在开车中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当钱包、手机、驾驶证等这些东西不小心掉在座位下,部分的人可能会选择去捡,这样的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去捡时身体会的倾斜,眼睛看不到前方,还会带动握在方向盘上的手不定向转动,车辆就会改变方向,这样就很容易造成事故,所以我们不提倡这么做,应该找个地方把车停下来再捡,或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叫副驾驶的人帮忙捡一下。

看了背后发凉 这些“开车大忌”你中了几条

很多驾驶员在开车时会与车内人员讲话、嬉闹,或许是心情很好,想和旁边的人聊会天,又或许是车内的朋友一路上说说笑笑,还不时大闹起来,周围气氛感染变得活跃起来,驾驶员也参与进去,而忘记是自己在开车,这是很危的险状态,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能受他人影响,也不能三心二意,毕竟乘坐人员的性命掌握在驾驶员手里。

看了背后发凉 这些“开车大忌”你中了几条

很多人就喜欢单手握方向盘,可能是过于相信自己的驾驶技术,便一手放在方向盘上,一手放在变速杆上,这种不良习惯会导致在发生意外时转向速度慢,特别在遇到颠簸、坑洼时,一只手往往把握不住转向盘,会反应不过来,即使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容易出现车子摆动过大而出现侧翻,撞路缘等事故,我们不要存在侥幸。

看了背后发凉 这些“开车大忌”你中了几条

超高速行车,众所周知,高速公路路面好,许多司机往往一上高速公路就爱开快车,这样不利于安全,因为车速越高,制动距离越大,汽车转向时的离心力就增大,汽车的操纵稳定性则变差;另外,车速越快,驾驶员视线距离越短、变窄,由此而产生的判断失误也就增加,因此,我们还是遵守路上的限制速度行驶。

途中与其他车争强斗气逞英雄、别车习惯,例如:超车时互不相让,让车不让速两车并行,两车比赛,互不服气,逞能好胜,这也是不良习惯,现在社会中,每个人都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在情绪不好的时候,万不可因为开斗气车而害人害己。

请你记住这些,并改掉!要是各位老司机有更好建议请留言分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