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手开车上路这4个禁忌 教练交代了几个

由于中国驾校的应试教育,致使很多新手司机即使拿到驾照也不会开车,而这些有驾照却不会开车的新手上路之后,十分危险。

所以,来普及一些有助于提升驾驶技术的驾驶技巧,希望能拯救新手糟糕的驾驶技术。

新手开车上路这4个禁忌 教练交代了几个

1、不会看后视镜

这是新手司机开车最常见的致命错误,由于刚开车不久,导致这些新手司机没有养成随时看后视镜的习惯,从而在转向、变道的时候经常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新手开车上路这4个禁忌 教练交代了几个

2、

跟大车太近,盲区变大

有些新手甚至老司机喜欢跟车走,事实是,盲目跟车或跟车太近,前车挡住前方路况,驾驶员正前方盲区变大,一旦前车遇上紧急情况急刹车,追尾就在所难免了。危险系数直线增高;要么就远离它,要么就超过去,不然被大货车”爆菊“的滋味可不好受

小编提醒:与前车错开一点视线且遵守三秒法则,高速公路车速快,车距要相应变大,一般保持在100米以上最好。

3、

新手开车上路这4个禁忌 教练交代了几个

洒脱的单手开车!许多人或许是习气,或许是为了耍帅,在路上开车竟然还敢用单手开,难道忘了驾校怎样教你的了吗?单手握着方向盘是非常风险的,一旦发作急迫事端,一只手底子反响不过来,许多人都是由于单手开车导致发作交通事端!

4、开车不看后视镜

新手开车上路这4个禁忌 教练交代了几个

后视镜犹如脑后两只眼,若想成为老司机,就必须要多看后视镜,随时掌握情况,对周围行车环境做到心中有数,方能将危险化于无形之中,可总有些新手就是养不成这习惯,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前面,结果屁股后面着火了都不知,危险往往来源于你看不见的地方,所以,多看后视镜没坏处。

好了,对号入座,各位老司机有没有这样的毛病?若是有则改之,莫等后悔空流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