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要想没积碳 专家经验这3点一定要牢记

相信有车的朋友们可能都有听说过发动机积碳的事情,一般汽车每次跑两万公里的时候就要去专业的4s店或大修厂去做一次除碳,除碳的费用根据车的不同费用也不同,基本上费用大概在400~2000元不等的价格,对于积碳,一直是汽车保养中最头疼的地方,汽车积碳不仅耗油,还容易磨损汽车部件,影响安全和驾驶感受,清理起来也比较麻烦,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汽车要想没积碳 专家经验这3点一定要牢记

尽量多跑跑高速。

车辆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进排气量都很大,可将部分积碳吹出发动机外。因此想减少汽车积碳,就要定时的跑跑高速,时间太短了效果也不好,一般在1小时以上比较好,汽车每行驶2000公里就要跑跑高速。跑高速时尽量选择路况好、车辆少的地方。

汽车要想没积碳 专家经验这3点一定要牢记

不要长时间怠速行驶

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也由此而生。同时经常怠速行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也就小,这样对积碳的冲刷作用变得也很弱,会促进积碳的沉积。

汽车要想没积碳 专家经验这3点一定要牢记

使用清洁汽油

形成积碳的主要成分是汽油中的杂质,所以清洁度高的汽油形成积碳的趋势就弱一些。但是你们要注意,高标号并不等于高质量,标号只代表汽油的辛烷值,并不能代表品质和清洁程度。选择真正汽油清洁剂帮助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碳,有效地防止在金属表面形成积碳结层,并能逐渐活化原有的积碳颗粒并慢慢去除,从而保护发动机免受伤害。但是如果加入了伪劣汽油清洁剂产品,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汽车要想没积碳 专家经验这3点一定要牢记

专家还建议有车族在满足常规保养的条件下,每2万至4万公里时做一下进气系统的免拆清洗,也就是在不解体发动机的前提下,用专用设备对车辆的进气道、气门、油路等容易形成积碳的部位进行清积碳的操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