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脏了该洗车,但什么时候不能洗车呢?

大家一定在网上看到过很多关于洗车的小窍门或者误区纠正等。有些车主勤俭自强,选择自己动手洗车,但是常洗也是会厌倦的。想不想不洗车呢?今天,小编就来讲讲什么情况下不用洗车。

车脏了该洗车,但什么时候不能洗车呢?

一、自驾出游/开高速前

周末或者节假日,不少有车一族会选择开车出游;到了春节前夕,开高速回家的人就更不计其数了。这两种情况下,汽车是没有清洗必要的,因为“得不偿失”。驾驶员应该都知道,车速较快时,路边的灰尘或者泥沙很容易溅到车体。而在出游或者开高速的时候,车体溅上泥沙灰尘的概率就更高了。洗完车后,开着洁净的车去自驾游和开高速显然是一个糟糕的决定。正确做法应该是等自驾游结束或者下了高速后再去洗车。

车脏了该洗车,但什么时候不能洗车呢?

二、去4S店进行保养、维修前

去4S店进行汽车保养时,店内人员一定会先将你的爱车清洗干净,然后再进行保养。即使你在来之前清洗了爱车,店员还是会再重新清洗一遍的。所以就相当于你浪费了自己动手洗车的时间与精力,非常不划算。而去4S店进行维修时,维修人员在修车过车中手上或者衣服上或多或少会粘上机油或者其他脏东西,若一不小心碰到你的爱车,爱车也一定会有黑黝的印记。

车脏了该洗车,但什么时候不能洗车呢?

三、搬家前

对于有车一族而言,搬家可能或相对轻松,因为有代步工具的帮助。搬家时,大大小小的东西都要放在车上或者后备箱。有些小物品因长久不用而沾染灰尘,这样的物品放在车内,也会让车内沾染灰尘。而且搬桌子、柜子等有棱角的物品时,极其容易划伤车体。用洗干净的车搬家,等东西全都搬到新地方后,还是需要洗车的。不如就用沾着些许灰尘的汽车搬家,等东西都搬好后再洗车,还可以顺便进行汽车保养。

车脏了该洗车,但什么时候不能洗车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