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加油经验 能省200大洋 新手请留意

对于广大车主朋友们来说,日常用车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就是给爱车加油,这个举动虽然看似非常简单,但在选择燃油、加油过程中却有很多值得注意的事项。其中最值得大家关注的莫过于如何省钱,怎样避免上当等等,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与加油相关的大事小情,与大家分享更多的用车小窍门。

能省200大洋 老司机加油经验新手请留意

1、选择正规加油点

近年来许多厂家都用“油品”问题来搪塞车主,把部分属于车身质量问题责任转移到油品上,中石化和中石油的直属加油站的油品质量有保证,千万不可在很小的看起来都不顺眼的加油站加油;同时一定要保存好发票,万一出事,这是惟一的凭证。

经常开车跑长途的朋友们都知道,有些偏远地区的97#汽油采用的是乙醇汽油,不同于大部分城市的无铅汽油,而这两种燃油在混合后,很容易引起车辆电子传感器故障。

能省200大洋 老司机加油经验新手请留意

2、尽量不要等油灯亮了再加油

因为油泵位于油箱内,油泵连续工作时温度较高,浸在燃油中可以有效降温。而油灯亮时说明油面已低于油泵,如果每次都等灯亮再去加油会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存油太少或燃油耗尽还有可能烧毁油泵。如行驶3万公里以上需更加小心,存油太少时油泵一旦将油箱底部的沉淀物抽起,易阻塞油泵或阻断油路。

3、选择早上或晚上加油

应避免中午太阳毒、气温高时加油。例如:油站地下储油罐只有在每天凌晨5点至8点(夏季)、5点至9:30(春、秋、冬季)温度最低,此时因为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体积会受温度影响热胀冷缩。早上或晚上加油时,同体积的汽油可以有较多的质量,积少成多久了之后也能省下不小的费用。

4、尽量以公升的方式加油

建议以“升”为计量单位来加油,最好以10升为一个单位的加法,比如10升、20升、依次类推,并提前与加油站工作人员说好。千万不要以多少钱的方式加油,因为四舍五入以后,你常常会无形中损失你的金钱。

5、跑市区请加油箱的一半或2/3

因为市区行车常常走走停停,若你加满油箱则会更加重引擎的负荷,起步没力且又使车辆耗油,况且市区加油站分布比较多,大可不必担心找不到加油站的情况发生。若汽车很少开,建议保持油量在低液面

6、发现油罐车,请找下一家

如果你正要进加油站,发现油槽上停着一部油罐车,这个时候请调转车头继续找下一家加油站。因为油罐车补充的油料,会涌起槽底多年的沉积,很有可能就加到你的油箱里,如果这些杂质进入到发动机缸内,会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

7、在刚过完台风、暴雨天气不要加油

虽然汽油是存放在地下的,但时间久了可能存在一定的泄漏,暴雨过后,排放不及的雨水有可能漏入油罐,同样会影响汽车发动机寿命。

8、新车不要在第一次就加满燃油

否则有可能使油浮及传感器失灵,导致油表失准。

9、加到油枪跳枪即可

为安全起见,加到油枪跳枪即可,不主张把油加满到油箱口。不需要让加油员在油枪跳枪后再把油枪往外提一点然后继续加油。

10、尽量不要混合加油

加不到符合标号的汽油时,应该选择与之标号相近的车用汽油,在下一次加油前应该把这箱已经混合的汽油用完。

11、半速加油

车内备上一付手套,让加油站工作人员设定好机器后你自己加,加的时候不要全速加油,用半速加油,当加完加油机停机后,不要立即松手,此时全开加油枪把手,5秒钟后再取出加油枪。

12、锁紧油箱盖

加油后,油箱盖应及时锁紧以减少燃油蒸发损失,并保持燃油清洁。

能省200大洋 老司机加油经验新手请留意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moothch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