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百叶窗 特斯拉新HVAC系统申请专利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开发了新的HVAC空调系统不仅拥有着独特的出风口导流板机构,而且同Model S P100D一样具备生物武器防御模式,为此该公司已经为这套新HVAC系统申请了专利。

  特斯拉申请的专利包括空调出风口的导流板机构总成。导流板机构是一个带有控制电机的百叶窗机构,通过连杆控制导流板的开启、关闭和导流方向,工作原理类似于家用空调垂直导流板的控制方式。特斯拉展示了几张新HVAC系统导流板机构的图片:

汽车之家

『配图为出风口导流板机构安装位置示意图』

汽车之家

『配图为出风口导流板机构拆截图』

汽车之家

『配图为出风口导流板机构总成示意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图为出风口导流板机构拆剖面图』

  除了机械机构,新HVAC系统同样采用了之前出现在Model S和Model X上的超大空调滤芯,官方称这种空调滤芯要比普通汽车的滤芯大10倍左右,而且过滤效果也非常惊人,可以出去99.97%的细颗粒物和空气污染物,以及细菌,病毒,花粉和霉菌孢子等。不过,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这种空调滤芯对于Model 3来说太大了。由此可见,新的HVAC系统可能不会在Model 3上出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lf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