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果自动挡汽车打不着火了该车怎么办

如今汽车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但是并非所有的用户都十分懂得汽车的工作原理,因此,在汽车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机械故障,最常见的,比如汽车打不着火的问题。

如果自动挡汽车打不着火了该车怎么办

对于这个问题,首先不能太慌乱,有时并不一定是机械故障,因此,如果车子打不着火,很有必要先检查一下,是不是其他原因导致打不着火。首先,要看看车子是不是没油了,没油了自然是打不着火的,因此,第一时间看看油表,而且平时加油要注意,最好不要等到没有油了才想去加油。另外,看看电瓶是不是没电了,如果长时间使用电器,会造成蓄电池亏电从而导致无法启动。再者看看是不是挡位没有调好,不同于手动挡车型,自动挡车型挡位不在P挡或N挡,而在R挡或D挡时,也是无法启动的。还有方向盘在锁死状态时,自动挡也是无法启动的。

如果是以上问题,问题都是比较容易解决的。除此之外,如果节气门脏了,冷车启动节气门由于积碳封闭没有足够的空气进入启动发动机,所以发动机会不能起动,加点油门增加了节气门的开度,就可以启动了,同时建议去清洗一下节气门。另外,如果未加防冻液也可能造成无法启动,有些车主给车加水或劣质防冻液,结果导致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并且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

如果自动挡汽车打不着火了该车怎么办

如果没有以上这些故障,只是亏电了,对于自动挡车型解决的办法只有“搭电启动法”这个办法很常用,工作步骤是首先打开两台车的前盖,把充电线的负极接到你的车的负极,另一端接到对方车的负极。同样把充电线的正极接到你的车的正极,另一端接到对方车的正极。然后让对方的车打着火,空踩油门,接着进你的车试着打火。如果真的是电瓶亏电的话,那你的车就应该很快发动起来。发动起来后保持启动状态15到20分钟,让发电机自充电。打着火之后,先把对方车的正极拆掉,在拆掉你车上的线,同样负极也是先拆掉对方车上的,再拆掉你的。找朋友的车或者打电话给保险公司都能解决,前提是你的车上或者朋友的车上有备用的搭电的接线。

观点2

自动档如遇熄火无法正常启动问题,只有等待救援了,不要尝试是否能把其推着。

如果自动挡汽车打不着火了该车怎么办

首先手动挡和自动档的传送结构不同,手动挡车型能把灭火的车辆推着,是因为手动挡的离合器是缓冲齿轮咬合,即便是转速匹配默契的情况下,不踩离合也可以完成能挂档,在助推的过程中,挂档后就相当于发动机能量传到车轮,也就是挂上档推车可以让气缸随同一起工作,灭火能起车,低速推快了发动机,使转速变高,从而达到发动机正常工作状态,也就是说,车辆正常状态下,它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蓄电池启动时负责给起动机提供启动电流,发动机启动产生动力—变速器—车桥—车轴—车轮,最后车辆正常行驶,而当你挂档推车的时候,动力传递路线是相反的,发动机正常进气压缩做工排气,发电机发电负责点火系统 ,所以车辆启动。

如果自动挡汽车打不着火了该车怎么办

而自动挡汽车的发动机,动力是靠液力变扭器传递到变速箱的,变速箱的档位控制也是靠油压实现的,此时,如果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变速箱的油泵是不会工作的,变扭器工作和档位控制均不能能实现,并且油泵又靠发动机控制,所以通过车轮反传导使发动机工作是不能实现的。

如果自动挡汽车打不着火了该车怎么办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自动档车如果能够挂入N档的情况下是可以推动的,但是考虑油泵不工作,油压不正常,导致变速箱器件间更易磨损,很多自动档车型故障时,在拖车时都有严格的时速要求,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观点3

自动档的汽车,由于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有一个液力变矩器,二者不是刚性的连接,所以不能用推车的方式来启动汽车。这种情况只能叫救援或找车搭电。搭电启动的具体步骤如下:

如果自动挡汽车打不着火了该车怎么办

1、连接被救援车的电瓶正极到救援车的正极;

2、然后连接救援车的负极到被救车的电瓶负极,也可以直接连接到发动机上。

注意:谨防正负极接触短路!必须严格按照顺序连接!

3、救援车启动,把发动机转速提高到两千转以上,然后被救援车打火启动。

4、着车后按照先负后正的顺序取下搭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