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沃在美新工厂即将投产 及时防范贸易紧张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沃尔沃汽车集团2015年为其第一家美国装配厂破土动工,此举是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追求业绩反弹和全球扩张的骄人步骤,而不是为了预期可能发生的贸易战争的提前布局。

沃尔沃在美新工厂即将投产 及时防范贸易紧张

现在该工厂即将开始投产,在几乎每天都要面临经济堡垒威胁的关头,它已经准备好作为关税的对冲手段了。

这家汽车制造商周三将发布其新款S60中型轿车,该型号将取代目前在中国生产并出口到美国的一款车型。在南卡罗来纳州制造汽车使该公司能够避开本月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中国汽车征收的关税。但截止到5月份的今年为止,S60占沃尔沃美国销售额的不到9%,其大部分产品阵容仍将面临美国针对亚洲或欧洲国家产品的进口关税。

作为一家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全球互联的一个典范。在其所有者李书福背后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沃尔沃自2010年以来投资了110亿美元扩大其现代化生产线并彻底改变其产品阵容,从而实现了蓬勃发展。

沃尔沃仍有更多投资要做。这座位于查尔斯顿西北40英里的新工厂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开始生产,拥有1100员工。此前沃尔沃计划到2021年前开始生产XC90 SUV,并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在这座造价11亿美元的工厂雇用3900名员工。

Cox Automotive高级经济学家切斯布鲁(Charlie Chesbrough)表示:“他们很幸运地做出了这个决定,我认为这座工厂可能会发挥很好的作用。在美国生产能够使沃尔沃免受贸易谈判可能出现的任何冲击。”

尽管美国汽车销量已经从2016年的高峰期开始下滑,但沃尔沃今年5月份的交付​​量增长了41%。沃尔沃CEO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预计到2020年沃尔沃将达到80万辆的全球汽车销量——比去年的纪录高出40%。

特朗普的贸易争议

特朗普的贸易举动越来越使汽车制造商坐立不安,萨缪尔森可能也不得不面对。随着利率和汽油价格的上涨,特朗普通过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增加了制造商的成本。上个月,他以国家安全为由下令对汽车进口进行调查。根据研究机构LMC Automotive的数据,作为该调查的一部分,高达25%的关税可能使美国汽车年销售量至少减少100万辆。

上周五,特朗普发誓要对至少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其中包括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在中国威胁要报复之后,特朗普18日宣布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追加10%关税,并称如果中国采取回击,美国将继续对更多中国商品征税。世界两大经济体正在走向贸易战,全球股市因此回落。

即使在美国拥有工厂,沃尔沃仍然极易受到汽车进口税的影响。据LMC估计,沃尔沃去年至少进口了81651辆汽车用于美国市场销售,并且2019年进口量预计仍占沃尔沃美国销售量的87%。

3月份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如果欧盟不降低贸易壁垒,他将对从欧洲进口的汽车增加税收,他尤其把矛头对准了德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销售的大多数沃尔沃都是在瑞典或比利时组装。

“最安全的投注”

切斯布鲁认为,虽然对从外国进口的汽车征收关税会通过抬高价格伤害美国消费者,但这可能会有助于特朗普总统实现促进国内制造业的目标。

他称:“对于任何想要建设基础设施和开设新工厂的企业,美国将是最安全的选择,并且会变得更安全。”

沃尔沃新建的1600英亩工厂每年能够生产多达15万辆汽车,相当于去年在美销量的近两倍。自从吉利李书福在2010年从福特汽车公司收购该公司以来,该公司还在中国增加了两家汽车组装工厂和一家发动机工厂。

以沿海港口和工会存在感低为特色的南卡罗来纳州是外国汽车制造商热衷的地区。宝马汽车股份公司全球最大的工厂位于斯巴达堡北部,戴姆勒股份公司9月份预计将在查尔斯顿附近建立一座工厂,用来生产梅赛德斯奔驰Sprinter货车。根据该州商务部门的数据,南卡罗来纳州约有66000人工作于400多家与汽车行业相关的公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