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长明:保险公司的介入是无人驾驶发展关键

6月20-21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在深圳举办。本次论坛邀请行业内的专家讨论智能汽车的发展进程与发展路线,研究当前智能汽车核心技术进展与未来发展,并就智能汽车中的5G通信技术与智能汽车测试技术与测试方法、智能汽车的法律法规与标准等核心问题展开研讨。

活动现场,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就“我国智能汽车发展趋势的判断”主题进行了分享。

在他看来,智能汽车就等于自动驾驶和人机交互的叠加,中国将来智能汽车发展的潜力巨大。

徐长明认为,从供给侧角度来看,在中国因素推动下,全球汽车电动化步伐加快,后续市场规模扩张将更加迅速,从而与高级别(L4/L5)自动驾驶形成良性互动。据他介绍,为了达成其电动化市场份额目标,包括大众、奔驰、宝马、丰田等在内的各个企业分别制定了各自的发展路线和主要办法。

他指出,保险公司的介入是无人驾驶发展的关键,否则,事故难以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现在,厂家、无人驾驶技术提供商都希望第三方承担责任,包给第三方承担路测任务。”

徐长明认为,从需求侧来看,我国国情导致智能汽车有较大的需求潜力。

他进一步解释说,之所以说智能汽车的潜力较大,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根据测算,中国汽车保有量有可能超过6亿辆;其次,人口密度高,无人驾驶大车队的适宜场景就是人口高密度区;再次,共享势头强劲,未来将与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形成有益互动。

在徐长明眼中,在政策层面上,政府在智能汽车发展方面可以发挥较大作用。

“我国自动驾驶汽车特别是L4/5级别的挑战是混合交通,主要包括自动驾驶车与传统车的混合和自动驾驶车与非机动车的混合。”徐长明如此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