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余卓平:打造“车-路-云”一体的交通系统是智能驾驶时代核心

6月20-21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在深圳举办。本次论坛邀请行业内的专家讨论智能汽车的发展进程与发展路线,研究当 前智能汽车核心技术进展与未来发展,并就智能汽车中的 5G 通信技术与智能汽 车测试技术与测试方法、智能汽车的法律法规与标准等核心问题展开研讨。

活动现场,同济大学校长助理余卓平表示,智能驾驶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单车智能不能解决从定位感知、决策规划、控制执行的所有问题,群体智能的研究一定是智能网联领域的核心话题。

余卓平认为,在智能网联时代,将来的路一定是一条路,解决方案是打造“车-路-云”一体的智能网联交通系统。

“智能驾驶汽车的感知和认知能力存在局限性,技术仍存在瓶颈。” 余卓平透露,同济大学目前正在进行车联网专用短程通信V2X研究,重点对车联网专用短程通信开展面向实用的测试分析与有针对性的技术开发。

余卓平表示,同济大学目前正在于上汽集团合作研究基于V2X的“最后一公里”自主泊车系统,产品将很快落地。该系统将通过结合智能停车场V2X系统、车载感知与决策系统等,实现车辆具备在不同道路情况及停车场的智能自主泊车与驾驶功能,具有自动寻找停车位、自动停车入库、自动行驶至指定位置等功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