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似养车其实伤车 小心爱车被宠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都购买了自己的爱车,汽车保养也随之成为车主关心的问题,很多车主只知道汽车保养重要,对自己的爱车关爱有加,殊不知一些不正确的汽车保养习惯甚至会伤害到车子,过度的保养只会把爱车宠坏。今天跟着施摩奇小编学习如何不溺爱自己的车子。

看似养车其实伤车 小心爱车被宠坏

机油加太多

很多车主认为机油是用来润滑的,且很多汽车也烧机油,当然是越多越好了,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子的,机油过多会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导致积碳增多、烧机油现象等产生,机油过少会引起润滑不足,造成部件磨损加快等情况发生,所以机油并不是越多越好的。

打蜡频繁

人都是爱美的,不少车主想让自己的车子漂亮点,就经常打蜡,打蜡的确对车漆的保护是有作用的,而且更加漂亮,但是一些美容店为了方便快捷,都推荐抛光打蜡,而一般车子要是没什么划痕的,就不推荐抛光打蜡了,因为一些车蜡中可能含有研磨剂成分,越抛车漆就越薄了,对车漆是有损伤的。

频繁洗车

夏季气温普遍较高而且雨水多,灰尘较大所以车子比较容易脏,洗车的频率也逐步上升,很多车主都喜欢将自己的车外表洗的漂漂亮亮的,但是内部看不到的地方如空调出风口脚垫手套箱等都不怎么清理,一些内饰的角落还是要多花心思去清理下,洗车不一定要太勤快,但一定要认真的把里里外外都搞干净,这才是最重要的。

轮胎气压

如果我们平时骑自行车的时候,觉得自行车不怎么顺,骑得又比较累,肯定会觉得是胎压不足,打足点气就好了,但是汽车就不行了,它有一个标准胎压,油箱盖上面写得很清楚,过高的气压会使轮胎的附着力减小,容易侧滑或者刹车效果不好,过低的气压会使胎壁的磨损增大,车辆的稳定性降低,还有爆胎的风险也大大增加。

经常不用车

有的人住得离公司比较近,所以只有周末或者假期的时候才会开车,其实这种用车方式很不好的,蓄电池会因为长时间放电影响使用寿命,发动机变速箱等与空气接触的表明容易生锈,影响正常工作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