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迫于竞争对手压力将与中国长期合作公司“分手”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四位知情人士称,丰田已经开始从销售和市场入手削减成本,并将资源转移到可以帮助它追赶新竞争对手的研究中。消息源指出,丰田的首要举措之一是结束与媒体及广告公司电通集团(entsu Inc)中国子公司(北京电通公司)的长期合作。

丰田迫于竞争对手压力将与中国长期合作公司“分手”

据路透社报道称,丰田将把节约的资金投入到自动驾驶汽车等新兴技术。一位匿名的丰田高管对路透社称:“尽管我们的利润表现可能非常出色,但我们认为公司没有跟上竞争对手的投资节奏。”

为此,丰田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Koji Kobayashi希望,削减专门用于汽车营销和一般费用的资金,这项花费在截止到3月份的上一财年总计达到2.72万亿日元(合246.6亿美元)。

与此同时,该公司在同一时期的营业收入为2.4万亿日元(约合216.8亿美元),使得丰田成为全球盈利最多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该公司的利润率大约为9%。但是像谷歌和苹果这样的公司——现在直接与丰田在汽车技术上展开竞争, 在这个数字上比丰田高出数倍。

消息人士称,丰田和Koji Kobayashi看到了丰田超高效的工厂运作与铺张浪费的销售业务之间的鲜明对比。

消息人士称,拒绝北京电通公司参与到丰田明年的新业务运作,并缩减已批准的工作计划,这表明丰田削减支出的努力是认真的。

他们表示,尽管中国企业北京电通公司可能在2020年再次竞购丰田合同,但这将是一次艰难的投标。北京电通每年从丰田方面承接的业务价值达到了5000万美元。

因为他们没有被授权向媒体发表关于这个问题的评论,所以四位消息人士都不希望透露姓名。

据了解,丰田对于北京电通在中国组织的至少两项活动的成本感到沮丧:3月份丰田高端汽车品牌雷克萨斯品牌的试驾活动,以及4月份丰田参加北京车展的活动。

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丰田曾在报告中谈到了对于北京电通的失望:“这些活动的成本难以置信地奢侈。不排除过度计费。”

这不是丰田第一次与电通发生冲突。在2016年,这家市场营销公司承认对它没有执行的服务进行过计费。

工作外包

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丰田削减成本的努力旨在将效率低下的工作外包出去,在日本被称为“marunage”。它可以涵盖诸如广告投放,促销活动以及消费者和市场调查等项目。

消息人士补充说,丰田章男和Kobayashi看到了丰田非工厂类业务运营效率的低下,这损害了公司研发和生产更好车辆的能力。

在丰田的工厂中,工程师会清楚地了解每个组件和流程的所有内容,甚至是每个部件的成本。消息人士称,即使丰田将生产外包,他们也会首先自行生产,以了解其成本结构。

四名消息人士称,丰田和Kobayashi希望在公司的销售和营销团队中灌输更多纪律,并将内部部分工作交给外包公司。硅谷正在为未来的汽车技术注入资金。而丰田高管们希望,上述举措将有助于公司获得更多的财务支持,以跟上硅谷的发展。

例如,Waymo以泄露商业秘密向Uber提起的诉讼书显示,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从2009年到2015年花费了11亿美元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这与丰田为2016年启动的研究机构预留的资金有关。That's about what Toyota set aside to fund a research institute it launched in 2016.

在6月13日,丰田在东南亚的乘车应用程序Grab上投入了10亿美元,以便获得Grab的出行数据,从而帮助丰田开发下一代服务。

其他老牌汽车制造商也在采取措施重塑营销业务。福特试图通过利用新工具和新技术来“提高营销效率”,而不是通过投资于传统的方法。然而,这一努力并不包括福特的中国部门或林肯品牌。

钢管椅

Kobayashi于今年1月份开始推动丰田进行成本削减努力。

消息人士称,Kobayashi和丰田首先将矛头对准了北京电通,部分原因是3月份雷克萨斯在中国深圳举办的特大活动令高层失望。但两家公司都拒绝对此发表采访。

据四位知情人士称,最让Kobayashi和丰田感到愤怒的是北京电通“不必要的奢侈行为”。

当时北京电通正为4月份的北京车展进行设计,而丰田在3月下旬紧急要求电通做好成本削减工作。

在活动期间注意丰田的展会,很清楚它削减了哪些费用:有些房间没有天花板,而“降级”的贵宾区没有了高档桌子,座椅现在只有钢管椅和其他简单的家具。

一般来说,一个由北京电通设计的展位将花费10亿日元(1000万美元)或更多。丰田只能稍微降低成本。

一位丰田高管表示:“当我们使用一次车展展台时,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我们要遏制这种失控的开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