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警见一次罚一次的七种车!扣车都算轻的

交警见一次罚一次的七种车 扣车都算轻的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每位车主尤其是男司机们更希望自己的爱车与众不同。于是,各式各样的车辆改装应运而生。可国内对于改装这个事还是管的比较严格的,被罚事小,如因非法改装而带来安全隐患可就得不偿失了。

对于喜欢改装、或有改装打算的车主,且看小编今天带来的内容。那到底什么能改,什么不能改呢?

1.发动机动力改装

后期加装涡轮,动力虽说有提升,但对于行车方面却造成了很大的隐患。动力是提升了、但其他方面譬如制动、变速箱匹配方面,乃至发动机寿命都大打折扣,安全性堪忧。

2.改装大灯

许多车主都有想改氙气大灯的冲动,但部分车主只换灯泡不加装透镜,对其他人生命不负责任,就是耍流氓的行为。

3.改装排气

想要爱车有跑车声浪,改装排气是唯一方法。但路面多数这样的车都是只有动静不见动换的。这种改装比较高调,交警不抓你抓谁啊?

4.改车标

看似是个小小的部位做了改动,但这已经构成了非法改动机动车外观的违法行为了。

5.随意改装轮毂

私自改装轮毂属于违法行为,年检时将无法通过,毕竟影响了车的整体性。

6.加装大包围、尾翼

一些安装不是将“大包围”组件装在原车的保险杠上,而选择拆掉原车保险杠,然后再安装。拆掉原车保险杠,意味着万一车子发生碰撞事故,会缺少保险杠的保护,人和车都可能受到严重的伤害。尾翼也是如此,会给安全行车留下隐患,特别是高速行驶时。

7.改装悬挂

悬挂改装必须保证与原车高度大致相同,所以就出现一个矛盾,只能选装改装后与原车高度大致相同的悬挂配件。

说完了不能改的,接下来看看法律允许改装的范畴吧:

1.外观改装

车身颜色的改装,可以向车管所提出申请。车身贴膜,我国规定车身贴膜的面积不得超过整车面积的30%,一些小的装饰和车身拉花等,还是可以贴的。

2.更换发动机/车架

发动机或者车架在损坏后都可以选择更换,还是要到车管所进行车辆信息登记。

3.行李架/踏板

SUV增加了这两样附件会显得更加有越野味道,市场上部分车型已经标配,增加这两配件不会被抓,但年检的时候需要拆卸。

4.汽车内部改装

车主后期加装的导航、行车记录仪、倒车雷达等都算改装,这些都是没问题的。

5.全车隔音

很多车主都打算做,但是可能会由于装配问题导致出现内部装饰板异响,请量力而为。

6.加装音响

对音乐有追求的都希望改装由于涉及线路问题,必须要到正规的地方改装。

小编总结

小改怡情,大改伤身。国内的改装文化仍在初级阶段,而且法律法规严格,远不如美国、日本这些国家。由于汽车可供改装的部分实在太多,小编也只能挑比较值得关注的来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