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斯夫为自动驾驶定义汽车色系:首选灰、蓝、白、黑 实现保真

巴斯夫为自动驾驶定义汽车色系:首选灰、蓝、白、黑 实现保真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随着“保真”技术转化为现实,汽车涂料供应商巴斯夫涂料公司(BASF Coatings)在2022年款产品中将灰、蓝、白和黑作为首选色系。

巴斯夫涂料收集了65种全球颜色,此举旨在数字时代的大背景之下通过人工手段平衡人们对于“完美”含义的质疑。另一方面随着汽车市场面对全新的出行形势,巴斯夫涂料也希望能够对自身业务做出实质性的变革。

巴斯夫涂料北美公司设计总监保罗·科左尼基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时尚潮流、车辆内饰设计趋势以及社会情绪等抽象元素都可成为供应商最新的选择考虑因素。

汽车涂料色系通常会提前四到五个车型年敲定,一旦美国汽车制造商决定想要使用那些色系之后,这些颜色就会被应用于相应的车型上。

保罗·科左尼基向记者说到:“数字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人们很难分辨他们用肉眼和通过电脑屏幕所看到的事物,这其中就包含颜色。人们对颜色的需求和供给之间的平衡成为核心问题。”

按照地域划分的核心颜色

巴斯夫涂料的调色板整合技术有助于改善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反馈率以及视觉美感和可视性。

保罗·科左尼基还说到:“我们想要使用涂料技术来创造不同色彩以为车辆提供传统的视觉效果,另一方面这些色彩所蕴含的功能性也将有所提升。”

巴斯夫涂料的色彩“保真”主题使其能够创造出三款核心色彩,其各自凸显出不同地域的色彩变化趋势——亚太地区的Gray Ambivalence、北美地区Atomium Sky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The Urbanist。

今年北美地区首选的色彩还包括 Metal's Mettle、dark gray、Kleur、deep red、Centripetal Blue、a deep dark blue。

过往的趋势

巴斯夫涂料表示,在2017年其发布的色彩趋势报告中,深蓝和未饱和蓝被命名为车辆首选色系。巴斯夫涂料表示,上述颜色反映出年轻群体向城市转移、新型数字时代以及人们重燃回归自然需求的社会现实。在购买汽车时,蓝色预计将和白色和其他中性色彩一同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对象。巴斯夫涂料表示,上述趋势在今年内已经有所转变,当然也有继续保持的情况发生。

巴斯夫在《汽车新闻》2017全球前100名供应商中排名第21位,上个财年公司全球针对汽车企业的销售额高达103.7亿美元。

作为全球创新可持续汽车涂料、汽车修补漆和装饰漆的开发、生产和销售领域的专家,巴斯夫涂料致力于打造先进解决方案,推动性能提升,促进新设计和新应用的发展,以满足世界各地合作伙伴的需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