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研究报告:对电动及无人驾驶汽车的大量投资提出了质疑

研究报告:对电动及无人驾驶汽车的大量投资提出了质疑

近日,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面对消费者购买意愿较低的实际情况,车企如果继续投资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领域或将引发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本周三,美国汽车新闻协会的记者们收到了一份名为《AlixPartners全球汽车展望:汽车行业的未来在哪里?》的调查报告,其中内容指出汽车行业即将面临空前巨大的变革,而行业参与者应该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保持乐观且谨慎的态度。

上述报告研究数据显示,到2023年全球范围内为超过200款电动汽车投入的研发资金总额将达到2550亿美元,而在过去八年时间里相关研发投入也就在250亿美元左右。

另外全球企业还将投入610亿美元用于自动驾驶车辆技术的研发,不过消费者却表示,他们只愿意为自动驾驶技术支付大约每辆车2300美元的费用,但目前每辆自动驾驶汽车的成本在22900美元左右。

AlixPartners全球副董事长约翰·霍菲克尔向记者们表示,上述数字意味着挑战和风险。

他说到:“我们正在从内燃车辆的时代向电动出行的时代转变,而自动驾驶技术将会代替人类成为电动汽车的驾驶者。自动驾驶技术所做的便是挑战我们的所有既有观点,比如电能能够做什么。”

AlixPartners的研究结果还显示到2025年全球汽车市场的年增速将达到2.4%,不过这要落后于同期3.3%的全球GDP增幅预期数据。

下降趋势

AlixPartners进行的消费者调查结果之一显示,有22.5%的美国人有可能会购买一辆插电式电动汽车。

数据还显示2017年投资者动用资金投入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研发领域的回报率达到三年以来的最低点,而同期汽车企业和供应商所投入到相同领域的资金回报率分别为3.6%和6%(五年以来的最低值)。

约翰·霍菲克尔说到:“未来我们所看到的将是大量车企和供应商被清退出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领域,原因在于他们没有存在其中的意义,另外他们的投资得不到应有的回报,而他们在这一行业中的地位也不合适。”

他还指出,尽管车辆保险成本和召回数量有所下降,但仍维持高位。

数据显示,自2015年晚些时候以来汽车生产原材料成本增幅达到每辆车884美元,这对车企意味着27亿美元的天价成本,增幅高达70%。

由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自动驾驶汽车,随着机器人出租车的推广普及,2030年内美国同类型装配车辆的零售量将降至160万辆。

不同的市场

AlixPartners汽车实习全球联合负责人马克·维克菲尔德表示,Waymo、NVIDIA和英特尔这样的科技企业进入汽车领域之后应该被定为于供应企业。

他说到:“这些科技企业已经找到游戏规则,他们也为各方结盟合作创造了机会。”

AlixPartners的研究结果还显示,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领域企业间大量展开合作的情况或将在行业内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其他市场:

AlixPartners预计2018年内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或增至2910万辆,2025年这一数字将升至3820万辆;这期间全球汽车销量增幅将达到52%。

到2021年预计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高端汽车市场,年增幅或达到9.7%。

研究报告:对电动及无人驾驶汽车的大量投资提出了质疑

AlixPartners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据美国车市16%到21%的份额

另一方面,AlixPartners预计美国汽车销量在2018年内或降至1680万辆,2017年时这一数字为1720万辆。AlixPartners还预计到2030年美国市场全电池驱动汽车所占份额或达到16%到21%。

对于欧洲车市,AlixPartners预计2018年欧洲汽车销量将达2110万辆,低于2017年的2060万辆,到2030年电动汽车或占到欧洲汽车总量的至少40%份额。

AlixPartners的调查数据显示,2016至2017年间在车企兼并与收购市场中有55%的交易通电动汽车或自动驾驶有关联。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和关税问题的潜在变化都将成为车企和供应商所面临风险来源,另外上述因素还将对价值450亿美元的美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市场产生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