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油表为“0”车还能跑这么远?关键时候应急绝招!附计算方法

油表为“0”车还能跑多少公里 教你怎么算

车辆本来已经快“弹尽粮绝”了,但由于忘记或在路上没遇到加油站时,才发现油表已经显示为“0”了。那么,这时是继续走呢,还是停车交拖车呢?车子还能开多远?

一、判断方法

通常,当车辆的油表已经显示为“0”时,再开20公里左右也是可以的。但是具体能跑多少公里,还得看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车型油耗、路况等因素。那么,如何判断一辆车的油表为“0”后还能跑多远呢?

1.车主可先看该车型的使用手册,了解该车型的油箱容积;

2.将车开到油表为“0”时,再将油箱加满,看看加了几升油;

3.计算:油表为“0”的油量=油箱总流量-所加油量;

4.结合车子的日常油耗,计算出数值。

二、建议

1.当油表显示为“0”时,到底还能跑多少公里,还得看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车型油耗、路况等因素。所以,车主计算所得的数据,只能做一项参考。

2.当驾驶员看到油表灯亮起时,当显示油量还剩1/4油时,最好去加油了。不然,在半路因为没油而抛瞄,也是很麻烦的。

3.跑长途时,若看到油表已显示为“0”时,应保持匀速行驶,并尽可能靠右侧行驶,以便找到加油站或出高速加油。切记,这时在路上不要特意低速行驶,因为在高速路上低速行驶也是危险的。

三、车辆在半路上没油了怎么办

这时,车主可以联系车辆所投保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为车主提供免费送油的服务,很快救援队伍就会送油来了。要是车辆仅仅买了交强险,那就得先赶紧报警请求帮助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