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车的时候只开一侧车窗 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好处

如果车内的空气不好,让人感觉很闷的时候,大家都会将车窗打开。还有在炎热的天气也是一样,虽说也可以开空调,可是空调一开油耗就起来了。另外,空调吹出的凉风是不能和自然风带来的舒爽比的!

开车的时候只开一侧车窗 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好处

有时候空调开的久了就会让人非常不舒服,当你打开车窗就会顿时好多了!不过老司机在开窗的时候他们都会只开一侧的窗户,话说开车窗也还有讲究吗?

开车的时候只开一侧车窗 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好处

1,快速排出车内污浊的空气

很多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喜欢抽烟,事实上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抽完烟之后车里面就会弥散这一股难闻的气味。对于车内不抽烟的乘客来说,这绝对是难以忍受的,但是对于那些烟瘾来了的司机来说,这就难以避免了。

不过这个时候如果将车窗全都打开,你会发现烟的气味并不能很好的排出去,效果并不明显。这个时候如果只开启一扇车窗,那么难闻的气味就在空气的挤压下排出去,效果非常好!

2,乘坐舒适度最佳

当车速开的越快的时候风的力度也是会越大的,假设把两侧的车窗都打开的话,强风就会从两个方向吹进来,这样乘客在车里面就会感到很不舒服,特别是当车里面有小孩子的时候还是要降低车速,并且只打开一侧的窗户比较好。

3,斜对角开窗可以降低噪音

但经过嘈杂的工业区或人多的市集上时,车内就容易传进许多噪音,对坐车的人及开车者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容易破坏人的心情,这时除了把前车窗一侧打开,同时把另一侧和打开的前车窗对角的后车窗也打开,可有效的降低车内噪音。

4,只开前排一侧车窗快速清除异味

如果开车的时候将车窗全部打开,只关闭后排的一扇车窗,这样后排这扇关闭的车窗位置,就会形成一个高压区域,而其他位置吹进来的风就会柔和不少!

开车的时候只开一侧车窗 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好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