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工程师因排放门被不当解雇 获170万美元赔偿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一家媒体报道,奥迪向一名陷入柴油作弊丑闻的工程师支付了逾150万欧元(合174万美元)的解雇费。该报道称,此举意味着在工程师乔凡尼·帕米奥(Giovanni Pamio)以不当解雇为由起诉奥迪后,将不会在法庭上披露奥迪柴油作弊的相关细节。

帕米奥于去年11月被德国一家法院释放,当局认定帕米奥在奥迪排放作弊丑闻中并非“决定性决策者”,并就是否符合美国排放标准的问题对其上司进行了警告。帕米奥曾因有潜逃风险而被拘留,在与调查人员进行合作后获得保释。

据《南德日报》(Sueddeutsche Zeitung)上周五发布的一篇报道,在丑闻曝光后不久,奥迪已同意向帕米奥支付解雇费,前提是帕米奥同意一项保密条款。报道称,该保密条款规定,即使帕米奥必须配合奥迪及相关当局的调查,也不得公开谈论奥迪或排放作弊丑闻。

目前德国检方正在调查奥迪的排放作弊行为,并于本周早些时候逮捕了奥迪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指控他试图篡改证据。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在柴油危机爆发后报道称,1999年,奥迪工程师制造了所谓的“作弊装置”,而几年后,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也曾利用这种装置控制全球1100万辆柴油汽车的排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