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团打车去年投入2.9亿元 以致美团点评销售成本增加

6月25日,美团点评正式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招股书中披露了由于网约车服务的成本提高,导致其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的销售成本也相应增高。

美团打车去年投入2.9亿元 以致美团点评销售成本增加

去年推出的试点网约车服务,令网约车司机成本由2016年的零元增至2017年的人民币2.933亿元。而这是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的销售成本由2016年的人民币2.594亿元增加325.1%至2017年的人民币11亿元的主要原因。

招股书显示,在新业务及其他分部,为试点网约车服务的司机和交易用户提供激励。交易用户被视为平台客户,对他们的激励则被视为向客户作出的付款,入账列作收入的扣减。司机被视为平台供应商,对司机的激励入账列作销售成本。

2017年2月,美团点评在南京上线打车业务,7月获得南京地区网约车经营资质。

美团点评CEO王兴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透露,美团打车业务已经在所进入的城市拿到1/3的市场份额。对于包括北京等城市即将上线的打车业务,美团准备了10亿美元(约63亿人民币),而且上不封顶。

今年6月,美团打车在上海推出临时抽检机制,所有驾驶员APP已同步上线了这一功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