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考虑“众包”特斯拉生产 让车主参与汽车生产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实际上在考虑让车主自己上手生产特斯拉汽车的零部件,当然,这只是为了客户体验,而不是为了增加产量。

马斯克考虑“众包”特斯拉生产 让车主参与汽车生产

据报道,按照马斯克的想法,特斯拉可以提供费利蒙市的工厂供车主和朋友们一起体验。在参观的过程中,车主们可以看到这座巨大的工厂在几个小时内把金属板变成了一辆完全能够开动起来的汽车,这将是一种令人印象相当深刻的体验。现在,马斯克正在考虑给前来旅游参观的游客们一个选择,即“参与生产一辆汽车的一部分”,来将这个想法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近日,在推特上回评一位特斯拉员工的评论时,马斯克对这一想法做出回应。这名员工曾看到马斯克本人在生产线上亲自参与汽车生产。

马斯克称:“我们正在考虑提供一项长期的特斯拉工厂旅游参观项目,对此感兴趣的游客们在这里可以亲自参与生产一辆汽车,并了解到各种零部件是如何组合在一起的。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这么做对我来说是非常有趣的,其实现在也一样。”

另有分析师提议与其去建造任何一辆汽车,倒不如让那些多半是特斯拉车主的人来参与生产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对此,马斯克表示这显然很困难,但似乎也在考虑之中。马斯克在其推特上还表示,(假如让车主参与生产自己的特斯拉车辆)真正棘手的后续问题,但也许会实现。

这确实会更加困难,不仅车主需要安排好参观时间,同时特斯拉也要在预定的时间内把汽车运送到生产线的特定部分,在这里没有经验的人也可以参与汽车生产。

马斯克经常谈到将特斯拉的项目转变为旅游胜地。2016年,特斯拉曾试图推动一项名为“特斯拉旅游”的方案但未能获得成功。通过这个方案可以让加州以外的买家更容易在加州的工厂里购买汽车。特斯拉当时的目标是让车主避过税收较高的加州,来特斯拉工厂参观,进行一次加州公路之旅,把新车开回家,在车主所在的州交税。

此外,马斯克还提到了将对游客开放其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 1,甚至还考虑将该公司位于澳大利亚的巨型电池系统基地也对游客开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