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自动驾驶公司AImotive在硅谷最繁忙高速路上开展路测

欧洲自动驾驶公司AImotive在硅谷最繁忙高速路上开展路测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AImotive在硅谷最繁忙的101高速公路上成功进行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测试时,汽车会自动处理变道和减速,只有在车速降到40英里(约合64公里)以下时,测试员才会控制车辆。

今年1月,总部位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的AImotive公司在第三轮融资中筹集了3800万美元资金,以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软件。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101高速公路,该公司CEO 拉兹洛·基颂提(Laszlo Kishonti)表示:“这条路的路面崎岖不平,汽车以每小时65英里(约合97公里)的速度行驶时,对传感器来说是极大的考验,而且这条路上的车道标线不是很明显,交通也比较拥挤。我们必须对所有的数据进行分析,才能控制好路上的汽车。”

该公司的软件从自动驾驶汽车的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中收集数据,然后识别行人和其他危险物,以帮助人工智能驾驶系统完美避开。此外,它还负责控制方向盘和其他驱动部件,并寻找行驶路径。

当其他汽车公司在每辆自动驾驶汽车上投入大量资金时,AImotive正在开发一种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它结合了价格低廉的相机传感器和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并在汽车后部装了一个带有英伟达图形处理单元的大型计算机。

AImotive的目标是,使每辆车的成本只增加5000美元左右,相比之下,其他汽车公司每辆汽车耗资 30 万美元。

在获得了多个公共道路的自动驾驶测试许可后,该公司开始在匈牙利、芬兰、法国和加州测试其汽车车队及其主要软件产品AIDrive。

该公司已经开始在日本、中国和包括内华达州在内的美国其他州进行进一步的测试。在所有这些地方,该公司都使用同样的自动驾驶汽车软件。

基颂提表示,AImotive从航空工业中获得灵感来设计其内部开发流程和工具。他指出,航空飞行员必须在模拟器中训练好无数个小时,才能驾驶真正的飞机。这就是飞机的安全性要比汽车高出上万倍的原因。

该公司的软件产品之一是AISim,这是一个虚拟仿真环境的游戏引擎。它有点像驾驶类游戏,但是多加了一系列仪器、逼真的环境和准确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软件所需的其他功能。此外,它还可以在多个图形处理单元(GPU)上运行。

基颂提表示,通过这个模拟软件,该公司就可以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能否在各种环境下安全运行,比如晚上或者雨天。

2015年,Kishonti创立了AImotive,旨在将自动驾驶汽车的概念人性化,从而彻底改变汽车行业。目前,该公司拥有200名员工,从2016年开始它就在研发产品。

今年,该公司预计将启动城市自动驾驶测试。该公司正与包括PSA集团和沃尔沃在内的知名汽车制造商展开广泛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