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沙特解除女性驾驶禁令:Uber和Careem已做好迎接女司机的准备

沙特解除女性驾驶禁令:Uber和Careem已做好迎接女司机的准备

6 月 24 日,沙特正式解除了针对女性的驾驶禁令。为了迎合新政策的实施,网约车平台 Uber 和 Careem 也做好了积极的准备。据《福布斯》中东报道,沙特阿拉伯于周日解除了女性的驾驶禁令,而 Uber 和 Careem 均表示,两家公司对女性司机加入其队伍表示欢迎,并将为其提供培训。

Careem 首席执行官 Mudassir Sheikha 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很激动地欢迎这些具有开拓精神的女性加入 Careem,这符合我司致力于在中东地区创造更广泛的就业机会的承诺。我们已经设定了一个长期目标,到 2020 年的时候,在全去范围内迎来 20000 名女性注册。"

根据该公司的资料,Careem 当前在沙特有 70% 的女性乘客。

这项服务可以帮助妇女四处走动,而无需男性家属陪同驾驶。

沙特解除女性驾驶禁令:Uber和Careem已做好迎接女司机的准备

去年签署的一项允许女性驾车的法令,已于 6 月 24 日正式生效。

此外,Uber 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一项功能,以便为女乘客与女司机牵线。优步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区域业务主管 Pierre Dimitri Gore-Coty 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这个历史性的时刻,通过向女性企业家赋予这项能力,优步可以向她们提供与英国男司机相等的就业与经济机遇。我司将与沙特妇女合作,倾听与探讨如何为她们提供工作,携手共建沙特城市交通的未来。"

沙特阿拉伯是全球对女性限制最为严格的保守地区之一。据 Quartz 报道,女性仅占该国就业人数的 1/5 。

交通的不便,为沙特女性寻找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阻碍。随着禁令的宽松,沙特妇女将获得全新的机遇,包括成为 Uber 和 Careem 司机。

Uber 于 2014 年在沙特推出,一年后 Careem 也杀入了这一市场(后者主要在中东地区运营)。

据悉,优步于 2016 年 6 月获得了来自沙特政府的 35 亿美元公共投资基金,该公司因此为其提供了董事会席位,但也遭到过该国女性的集体抵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