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新专利:可声控调节电动座椅

福特新专利:可声控调节电动座椅

当前许多中高端汽车都提供了丰富的座椅调节选项,但它们中绝大多数仍采用传统的按键式调节。不过近日外媒曝光了福特的一项专利,表达了该公司希望通过声控来调节电动座椅的设想。文档描述称,尽管座椅侧边的按钮和开关调节已成为许多厂商的共识,且系统运行良好,但它仍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

据悉,福特这套电动座椅调节系统将通过触屏、麦克风、以及用户的声音,来取代传统的调节方式 —— 比如轻松地通过语音下达“调节腰部支撑”的指令。

与此同时,控制器的响应速度必须足够快。因为即便超过了一两格,也可能导致乘坐姿势的不舒适。为了化解语音报停操作延时的尴尬,福特也允许通过触屏进行微调。

考虑到一辆车子可能被多人使用,当前已有不少厂家提供了存储多组座椅设置的选项。不过在引入声控调节之后,系统可以存储更多组设置、同时减少实体按钮的数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