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nterprise与自动驾驶初创公司Voyage合作 开发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Enterprise与自动驾驶初创公司Voyage合作 开发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据外媒报道,为迎合自动驾驶车辆的浪潮,汽车租赁公司Enterprise正扩大其服务范围。该公司将联手专为老年人提供出行服务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Voyage,就自动驾驶车队项目进行合作。

在本次合作中,Enterprise将提供车辆并承担管理职责,包括根据自动驾驶特点改造车辆。此次合作的自动驾驶车辆是现款克莱斯勒Pacifica混动车型,被命名为Voyage G2,配备了Velodyne公司的VLS-128激光雷达系统,可进行L4级别的自动驾驶操作。目前,合作条款仅适用于12辆自动驾驶汽车(双方都愿意扩大车队规模)。Voyage从供应商那里购买摄像头和传感器等部件,并安装在合作车队车辆上。

Voyage的首辆自动驾驶车由福特Fusion改款而来,采用了Velodyne的HDL-64E激光雷达系统。相较而言,VLS-128激光雷达系统具有更高的分辨率和更长的射程范围。此外,该传感器的产能比目前市场上的其他激光雷达设备高出3倍以上。除了激光雷达,Voyage自动驾驶车辆还在车身前部、后部和侧面安装了多个摄像头。

包括赫兹(Hertz)和安飞士(Avis)在内的竞争对手都曾与自动驾驶领域的其他企业签订过类似的合作协议。赫兹正在为苹果公司管理一个自动驾驶车队;安飞士也和Waymo签订了自动驾驶维护服务协议。

Enterprise车队管理高级副总裁Brice Adam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和Enterprise一样,Voyage认为拥有世界级的车队管理是自动驾驶车队能长期成功运营的基础。”

Adamson 还表示,“双方合作可确保Voyage能专注其最擅长的领域——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为社区居民提供交通服务,而不用担心这些车辆的获取和维护。”

本次合作的自动驾驶车辆是从Enterprise租赁的,在协议结束时要物归原主。该策略在自动驾驶服务扩展的早期阶段是有用的。然而,当服务开始快速扩展时,Voyage可能需要考虑不同的选择。

Voyage的目标市场包括老年人和退休群体。目前为止,该公司计划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部署到加州和佛罗里达州的部分城市。Voyage将在佛罗里达州提供一个能供160,000居民使用的自动驾驶车队。在奥兰多,该自动驾驶服务被设计成手机APP供个人用户使用。Voyage还专门经营上门出行服务。未来,该公司或考虑在退休群体或设施之间部署自动驾驶班车或公交车。

除了与Voyage合作,Enterprise尚未透露其发展自动驾驶业务的意图。该公司在90个国家拥有9,900多个分支机构,可让客户很轻松的享受到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