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F迎恒大“新金主” 旭升股份主动表明伙伴关系

FF迎恒大“新金主” 旭升股份主动表明伙伴关系

恒大集团刚刚宣布入主FaradayFuture(简称FF,或“法拉第未来”),就有A股上市公司扯上关系了,这上市公司公司就是FF供应商旭升股份。

事件的起因是,6月27日,针对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及的旭升股份与法拉第未来有没有相关业务往来,公司是否进入FF91供应链,目前双方的合作进展等一系列问题,旭升股份简单回应:“公司与FF91目前处于正式合作阶段,主要产品为变速箱壳体等零部件。”不过,27日晚间,旭升股份正式发布“关于与FaradayFuture合作的说明”。

旭升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一直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客户,2015年公司与FF开始接触,并进行前期试样供货。截至目前,公司与FF合作的产品主要包括变速箱壳体、电机壳、端盖及底盘件等产品。

公告显示,2016、2017年和2018年前5月份,旭升股份对FF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54.02万元、0元、23.37万元。其中,2017对FF营收收入占上市公司总收入比重为1.5%。不过,由于信息披露的原因,旭升股份未在公告中就今年前5月对FF营收收入占上市公司总收入比重做出说明。

2017年,旭升股份的营业总收入为7.39亿元。所以,对于旭升股份来说,今年前5月对FF产生的23.37万元的收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也达不到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要求。

此前,由于乐视深陷债务危机,与之有关的供应商往往避而远之,更不用说主动搭讪了。为何有投资者突然提及了公司与FF的合作事项?旭升股份为何要将与FF的合作作出说明?这恐怕与FF近日发生易主不无关系。

6月25日,恒大集团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恒大健康(00708,HK)公告称,拟以8.6亿美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SmartKing公司45%股份,成为贾跃亭新能源汽车公司FF第一大股东。

有了“金主”恒大集团的入主,曾经丑闻缠身、深陷债务危机的FF,在一夜之间变得高大上起来。受此影响,6月26日开市后,恒大健康一路大涨,涨幅最高时曾一度超过77%,最终收盘涨幅为66.16%。与FF没有任何股权关系的乐视网6月26日也是“一”字涨停。

实际上,除了FF,旭升股份还是宁德时代、特斯拉的小伙伴。在互动平台上,旭升股份曾回应过公司与宁德时代、特斯拉业务合作关系及进展。据悉,公司主要从事压铸成型的精密铝合金汽车零部件和工业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和汽车轻量化领域,公司主导产品包括新能源汽车变速系统、传动系统、电池系统等核心系统的精密机械加工零部件。

旭升股份表示,公司对FF的销售金额较小,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较低,对公司盈利没有重大影响。未来公司与FF将保持正常的商业合作,预计对FF的业务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