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yft获6亿美元融资后估值达151亿美元 与Uber竞争激化

Lyft获6亿美元融资后估值达151亿美元 与Uber竞争激化

当地时间6月27日,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公司Lyft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了6亿美元,目前估值达151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Lyft现有投资者美国富达投资集团在其最新一轮中领投。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向Lyft投入超8亿美元资金。之前的投资者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投资部门CapitalG,私募股权公司KKR和日本电子商务巨头乐天。不过,上述公司没有参与Lyft最近的一轮融资。

网约车竞争对手Uber依然在该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在该公司最近第二次股票发行中,其估值达620亿美元。不过,在过去一年里,Uber面临各种各样的争议,而Lyft的市场份额有所增加。

3月份,一辆Uber自动驾驶车辆在亚利桑那州与一名行人相撞,并致其死亡,该事故的发生使Uber在自动驾驶车辆开发的道路上遭遇重大挫折。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关闭了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项目,并表示,计划今年夏天在其他地方开始自动驾驶测试

目前,Lyft占据美国网约车市场35%的市场份额,高于2017年1月的22%和2016年1月17%的市场份额。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今年Lyft的总预定额将达到770亿美元(未扣除司机费用)。

相比之下,Uber去年的总预定额为370亿美元。今年早些时候,Uber获得日本软银12.5亿美元的投资。去年,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希望在2018年提交IPO申请。目前尚不清楚Lyft是否计划在短期内上市。

据外媒分析,双方竞争的结果对驾驶员来说是一种福利,驾驶员将享受到更加低廉的承包金、更好用的app以及更高的接单奖金。不过这意味着两家公司都将面临更多的现金消耗,目前双方尚未盈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