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实现周产量5000辆目标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雅虎网站报道称,两位特斯拉工厂员工向路透社记者透露,特斯拉在上周完成了近5000辆Model 3 的生产工作,其中最后一辆车的下线时间为上周日(当地时间7月1日)早间,比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给出的最后时限晚了几个小时。

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实现周产量5000辆目标

其中一位员工表示,第5000辆Model 3 于太平洋夏令时7月1日早间5点左右在特斯拉位于加州菲蒙的工厂完成最终质量检查。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能否在未来更长时间内维持这一生产水平。

根据上周日下午特斯拉员工收到的一封电子邮件内容,埃隆·马斯克宣布特斯拉达成了一周生产5000辆Model 3 的目标。另外,特斯拉方面预计能够在下个月里达到每周生产6000辆Model 3 的水平。

埃隆·马斯克在电子邮件中说到:“我认为我们已经变成了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汽车企业。”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在上周不仅达成Model 3 周产5000辆的目标,其还完成了Model S和Model X周产7000辆的目标。

特斯拉方面已经证实达成Model 3 周产5000辆的目标

在对内部目标完成时间进行多次推迟之后,特斯拉在今年1月誓称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末之前(即当地时间6月30日)实现Model 3 每周5000辆的生产目标。有观点指出特斯拉此举意在对外展示其拥有大规模投产Model 3 的能力。

本就处于亏损状态的特斯拉为投产Model 3 已经耗费大量现金。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举动已经对特斯拉在中等价格、长程电动汽车市场的先行者地位造成潜在冲击,事实上已经有许多同行准备推出可同特斯拉电动汽车相抗衡的竞争车型。

Model 3自去年7月开始正式投产,同期内围绕该车却出现了许多问题,比如过度依赖组装线上全自动化操作的问题、电池问题以及其他种种瓶颈。

随着今年第二季度末时间点的临近,特斯拉加大了对员工在生产Model 3 方面的教导力度,其在主要生产工厂以外地区打造了全新的生产线,与此同时公司还采用各种方式散播能够达成Model 3 生产目标的消息,比如在最后时间点之前几天特斯拉在Twitter上公布了一系列Model 3 零件和生产机器人的图片。

有员工表示在上周的第5000辆Model 3 下线之后,整个生产工厂陷入一片欢腾。

特斯拉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第二季度产量和交付车辆数量,而投资者所关注的重点将放在特斯拉是否能够继续保持第二季度末的生产速度以及改善效率提升造车盈利能力。

这样的成功可以重复吗?

巴克莱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在今年3月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Model 3 短期内的高速生产率可能将无法持续。

一位特斯拉员工向路透社记者表示,为了实现周产目标,特斯拉将其他部门的员工调往Model 3 组装线上的各个环节以实现持续生产。Model 3 生产员工采用交错休息的方式,这样一来组装线能够一直处于开工状态。

这位员工还表示,菲蒙工厂内部部分区域已经关闭以此将更多员工分配至Model 3 的生产线,其中被关闭的区域就包括Model S生产线。

上述安排意味着特斯拉可以通过人工劳动力而非此前埃隆·马斯克承诺的自动化生产力以基本实现产量目标。

今年早些时候,埃隆·马斯克承认在为Model 3 生产线过度、过快增添更多自动化元素的过程中存在错误。

今年5月,特斯拉通过货运飞机运输方式将一条全新的电池生产线运送至Gigafactory电池工厂以加速电池生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