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和家2025年战略发布 打造高阶自动驾驶功能的Robo-taxi

日前,在2018智能汽车跨界融合高峰论坛上,车和家自动驾驶总监郎咸朋首次公开介绍了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方面战略和共享出行战略。其中共享出行方面的最终目标是打造带有高阶自动驾驶功能的Robo-taxi,其自动驾驶水平可以达到SAE L4水平。首批量产车计划于2025年投入商业化运营,每天为用户提供1亿公里的出行服务。

车和家2025年战略发布 打造高阶自动驾驶功能的Robo-taxi

未来,车和家将通过四大平台实现自动驾驶系统的落地,它们分别是车载系统平台、人工智能平台、数据仿真平台和车队管理平台。每个平台都在实现自动驾驶功能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不断的优化和管理,最终实现将带有自动驾驶的共享出行落地。

车和家2025年战略发布 打造高阶自动驾驶功能的Robo-taxi

构成车和家自动驾驶系统的四大平台

其率先上市的首款SUV将会搭载自动驾驶L2.5系统,功能上类似特斯拉的Autopilot,由车和家投资的易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研发工作。这款车将会在Robo-taxi的研发过程中,承担起非常重要的驾驶行为数据采集工作。在这款车上市之前,开发团队会完成数据平台的搭建,确保明年新车上市时可以做到数据准确回传,OTA功能也会在这辆车上率先使用。

车和家2025年战略发布 打造高阶自动驾驶功能的Robo-taxi

车和家的数据后台模型

车和家的自动驾驶团队将基于首款SUV框架改制第一批自动驾驶车。这批试验车的主要作用就是将数据服务、存储、分发、制作等技术走通,并且完成一些算法通用部分的准备,等到2019年上半年推出面向网约车的Robo-taxi之后,再把上述通用基础能力移植到定制好的Robo-taxi上,同时在未来量产车上进行后续的算法开发。数据后台在此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它能够将采集来的数据通过计算、优化在传送给车辆进行适配,从而使得自动驾驶系统不断完善。

据了解,2019年左右Robo-taxi样车完成之后,车和家会在2020年完成车辆设计整体定型,通过1-2年的时间进行算法完善,2023年-2025年开始大批量规模化量产。关于车和家自动驾驶与共享出行方面的更多消息,我们会持续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