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汽车每行驶一段时间后就会胎压报警

很多车主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出门前检测到的胎压是正常的,结果在行驶途中,一段时间胎压报警灯就会亮,停车一小段时间,再次行驶胎压报警灯又没有报警,到底有没有影响?

为什么汽车每行驶一段时间后就会胎压报警

其实这样的情况也比较常见,一方面就是传感器的问题,另一方面就是温度导致的原因,还有一方面就是误报,当然不排除是轮胎的问题。这都是可能导致胎压报警灯亮起的情况。

大部分人在遇到胎压报警灯亮起的时候,都会慌,毕竟如果在高速形式的时候造成爆胎,那么后果就很严重了,如果没有胎压的检测工具,停车大概目测一下,却发现并没有出现胎压过高的现象,可能关掉报警灯之后心里还是不会踏实的。

为什么汽车每行驶一段时间后就会胎压报警

在汽车长时间行驶的过程中,轮胎会根据外界的情况变化而相对变化,一般温度每上升10摄氏度左右轮胎胎压会增加0.1bar左右,所以在轮胎胎压变生变化而超出额定胎压时,此时胎压检测系统就会报警。

正常情况下胎压是慢慢减少,所以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检查胎压,如果过低要补足,防止胎压不足。但如果跑了一段时间胎压应是上升的,因为与地面的大量摩擦,使轮胎受热,所以胎压是会上升的。

特别是在夏季行驶时,由于地面温度高,再加上轮胎自身与地面的摩擦,以及频繁的刹车,才会导致刹车片过热,而连带提高轮胎温度都会造成胎压的增加。

为什么汽车每行驶一段时间后就会胎压报警

一般的轿车轮胎都是在2.3-2.5个气压左右,冬天的时候可以适当进行调高 0.2 bar左右。夏天的话,因为温度较高,此时就要比标准低0. 1 bar左右,以免高温爆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