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优步申请可让用户绕过不安全区域专利 争议巨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优步(Uber)近日为其“安全导航路线规划系统”申请了专利。该技术允许用户选择更安全的路线,而不是最快甚至最佳路线,而且囊括了所有的数据,包括犯罪统计数据、学术数据库甚至社交媒体的帖子。

优步申请可让用户绕过不安全区域专利 争议巨大

该技术还可用来微调接客和下客的位置。专利写明,安全区域可以根据与司机或乘客相关的事故数量、是否有照明、是否有下客区域以及其他类似情况来确定;也可用来衡量每辆车的安全性,甚至可将车辆的年份、品牌和型号等基本信息与联邦碰撞事故数据库或其他提供了标准的统计数据进行比对。如果乘客与优步司机匹配上了,但是乘客的安全要求与司机的情况不符,系统会继续寻找最符合乘客安全要求的司机。

其中一些功能有助于促成更好的乘车体验。例如,如果系统知道哪个区域的棒球比赛刚刚结束,则可以防止乘客和司机堵在狂欢的人海中。寻找更安全的接送和下车位置也有助于改善交通堵塞以及乘车之前和之后的乘客安全。但是该应用也有可能被人利用做坏事。即使与优步原本的意图无关,但是优步可能也不喜欢如此直接的技术。

对于很多优步司机来说,开车是他们的主要收入,而且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最新最好的汽车。如果许多客户都选择了安全等级更高的汽车,某些车型的司机就可能赚不到很多钱(或是一点钱都赚不到),这又会影响他们购买更新、更安全的汽车,会造成一个不太好的循坏。

当然,申请专利并不意味着该专利会被授权,也不意味着会用于现实世界。通常,公司会为想法或技术申请专利,以防其他人使用。虽然,优步的技术可能是善意的,但是其技术被不太好的方式使用的可能性也是同样大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