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车提出来第一次加油需要加满吗

现在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对于购车这样的事情还是一件大事,因此,很多人在购车都是兴高采烈,但因为车子刚提出来,油箱里基本上没有什么油,因此,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就近到加油站去加油,那么,有些人心里就犯疑惑,新车刚提出来,第一次加油需要加满吗?

新车提出来第一次加油需要加满吗

其实有这种想法的人,就是过于小心了,或是因为太过激动,想问题就太偏了,其实,这加满不加满,又有什么关系呢?新车和加油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你只要正常加就可以了。不过这里有个问题得说清楚,所谓加满,并不是说一直要加到油箱口看到油才罢手,认为这样才算加满,那就大错特错了,那就是加得太满了。正常的加满,就是加到油枪自动跳枪就行了,这样的话,是留有一些空间的,可不能像有些人那样,跳枪了还要慢慢加,还要晃悠着车加,硬要把油加到可以看见油面的情况,那是不可以的。

由于车辆停止及运行时燃油温度不同,汽车使用所处的季节与环境温度有差异,如果油箱加得太满,汽油受热膨胀,就会从油箱口溢出,不安全。通常要给油箱留出5~7%的膨胀空间,这样可以保证行驶安全。加油太满的话,汽油箱上端没有空间,特别是在夏季,汽油形成蒸气就没地方走,会出现呛油;如果车辆油箱加油过多(油箱口能见油)造成油箱出气口埋在汽油里,迫使汽油的液体进入碳罐,对碳罐造成危害。

新车提出来第一次加油需要加满吗

另外有些车经常出现加满了油,燃油报警灯反而亮了的故障,不得不到维修站修理或更换油位传感器,其实原因就是油加得太满了。当加满油后,浮子抬起很高,以至于油位传感器的触点和滑片接触达到边缘位置,有时甚至脱开,这样电阻便会很大,相当于缺油时的位置,燃油警示灯理所当然就会报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