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是不是有点飘 它竟参与建造了一艘氢能源动力船

丰田是不是有点飘 它竟参与建造了一艘氢能源动力船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那些想要在今年夏天航行七大洋的消费者来说,丰田推出的航海船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确定的是,丰田仍然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下一代丰田Supra即将上市便是佐证。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推出航海船的目的聚焦于氢能源研发方面。

丰田参与推出的这艘航海船名叫能源观察者号(Energy Observer),它是全球第一艘氢能源船。该船的动力由船内的再生能源系统和一个造氢系统共同提供,后者可利用海水来制造零排放的氢气继而产出电能。能源观察者号在2017年时启动了一项为期六年的环球航行计划,在整个航行过程中该船将完全使用自生动力。

丰田是不是有点飘 它竟参与建造了一艘氢能源动力船

丰田汽车欧洲公司负责销售和营销的副总裁马特·哈里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源观察者号本身就是一项令人激动的创举,丰田汽车欧洲公司乐于同能源观察者号的研发团队进行合作。能源观察者号研发项目也再次证明氢能源可以应用于许多实用领域。”

丰田普锐斯汽车被看作是环保车型市场上的领航者,其毫无疑问也是这一市场的颠覆者。目前主流车企在部分车型中开始运用混合性技术,这一时间点距离丰田普瑞斯初代车上市已经过去了20多年。

丰田是不是有点飘 它竟参与建造了一艘氢能源动力船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并非只在可再生汽车能源领域开展基于氢能源的开发,其已经将研究范围扩大至把氢能源作为一项可替代能源。丰田正在对氢能源技术进行持续研究,并在Mirai氢燃料电池量产车的研发中取得了重大成果。

丰田对氢能源研究航海船的支持并不意味着其将要进军航海业,事实上航海业和汽车业之间存在更深远的联系,比如韩国现代最初就为超级油轮生产过外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