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宣布明年将推出全新电动汽车共享平台“WE”

据electrek网站报道,随着年轻人汽车拥有量的下降以及市场对纯电动汽车兴趣的增加,大众汽车宣布将于明年推出名为“WE”的新型纯电动汽车共享平台。

大众宣布明年将推出全新电动汽车共享平台“WE”

大众汽车品牌销售成员斯塔克曼(Jürgen Stackmann)于今天在柏林举行的活动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斯塔克曼说:“我们相信汽车共享市场仍有潜力,这就是为什么带着一个整体的来源单一的概念进入这个市场,这个概念涵盖了从仅需几分钟的短途出行到长假之旅。我们用于大众共享的车群完全由纯电动汽车组成,因此这些车辆将实现零排放,可持续的机动性。这是缓解城市地区交通压力非常明智的方式。”

大众汽车表示,“WE”平台的首个电动车共享服务将于2019年在德国推出,并将于2020年“延伸至欧洲、北美和亚洲的主要城市。

大众的电动汽车已经被用于第三方汽车共享服务。例如,Zipcar正在建造一支由300多辆纯电动大众高尔夫汽车组成的车队,用于伦敦的汽车共享。现在,对于大众自己的汽车共享服务,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没有具体说明平台上将提供哪些电动汽车车型,但它确实发布了带有“WE”标志的电动概念车的图片。

在发布概念车时,大众最初宣布NEDC额定范围为“400至600公里”(约250至375英里),具体里程取决于电池组配置。不过外界预计它会在WLTP标准下大幅下降。

至于定价方面,大众汽车的一位高管去年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2019 - 2020年推出时,该车针对大众市场车型,“比Model 3便宜7,000至8,000美元”。

有趣的是,大众汽车表示,“WE”平台还将支持“微型移动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名为Cityskater以及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名为Streetmate的电动滑板车等车型提供。

大众宣布明年将推出全新电动汽车共享平台“WE”

我们之前曾报道过电动滑板车的热潮,这主要是在美国城市部署共享车队的创业公司主要关注的点。听起来像大众希望赶上这种热潮,但该平台的重点将仍然是一个纯电动汽车共享车队。

大众汽车的智能出行不是一个即将消失的临时趋势,因为它看起来像汽车共享,或者至少在有人确定了完全自动驾驶之前,即便到那时,汽车共享可能只是需要适应技术。其他几家汽车制造商也开始使用他们自己的汽车共享品牌,例如带有Drive Now的宝马和带有Maven的通用汽车。随着宝马I3和雪佛兰Bolt 电动汽车成为各自共享服务的热门车辆,我们会发现电动汽车越来越多地与汽车共享交织在一起。

外界认为,共享汽车是将人们引入电动汽车一种有趣的方式,人们可能会看到共享汽车宽广的前景。特斯拉也应该推出自己的“特斯拉网络”服务,但似乎特斯拉正在等待完全自动驾驶,在把其用于汽车共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