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人驾驶公司景驰陷舆论漩涡:被诉、人事内斗分家

此前,景驰科技因创始人被诉、内斗分家等人事风波多次陷入舆论漩涡。

无人驾驶公司景驰陷舆论漩涡:被诉、人事内斗分家

7月7日,潘思宁通过个人公众号发布消息,“景驰科技CFO吕庆等人未经潘思宁本人同意,将潘思宁的股权进行质押,近期又通过伪造潘思宁的签名和股东会决议,将北京景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非法变更为吕庆。上个月,再次伪造潘思宁的签名,谎称公司的公章、营业执照正副本丢失,欺骗工商局进行补领。就上述行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立案审理”。

就此,景驰科技7月8日官方回应:“北京景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股东会已经按照法律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罢免了潘某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的职务。潘某在互联网上发布的公告与事实严重不符。我们保留就此事对潘某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公开信息显示,加入景驰科技前,潘思宁曾任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产品总监,领导百度无人驾驶产品管理团队和用户界面交互团队。2017年4月,潘思宁从百度离职并于同年注册成立北京景骐科技有限公司,由JingChi HongKong Limited(景驰科技母公司)控股。根据天眼查信息,北京景骐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确实已于2018年5月变更为吕庆。

值得注意的是,成立一年多的景驰科技已多次发生高管动荡。 2018年2月,景驰科技创始人王劲离任CEO一职,联合创始人兼CTO韩旭接任。当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王劲离职源于百度对景驰科技和王劲的诉讼压力。

无人驾驶公司景驰陷舆论漩涡:被诉、人事内斗分家

王劲曾是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百度以“侵犯商业秘密”为由,对王劲和景驰科技发起诉讼。但王劲离任景驰科技CEO后不到十天,景驰科技加入百度阿波罗平台,在公司层面双方握手言和。此次,潘思宁与景驰科技“分道扬镳”让这家无人驾驶明星公司再度爆发人事斗争。

据了解,景驰科技于2017年4月3日创立,专注于无人驾驶出租车技术方案研发,同年9月26日完成由创新工场、启明创投等投资的Pre-A轮5200万美元融资。2018年5月,景驰科技宣布A轮融资将于近期完成,2018年景驰科技计划将景驰无人车运营的范围覆盖广州方圆15-20公里,并把全球员工规模扩大到200人以上。

“从公司的发展速度来看,景驰科技在无人驾驶市场的步伐很快。”智察大数据分析师刘大伟表示,“不过景驰科技的人员变动也暴露出公司的一系列管理问题,在无人驾驶这样的快赛道,人员的频繁变动将直接影响公司的业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