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承认对车辆排放及油耗数据造假 共涉及19款车型

日产承认对车辆排放及油耗数据造假 共涉及19款车型

7月9日,日产汽车表示,承认对其在日本销售的19款车型的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进行了不恰当的测量,这是该公司一年内在其检查过程中第二次发现不当行为,并表示将采取适当行动以防止未来再发生此类事件。

该公司股价在昨日跌至2017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下降5%,每股降至999.5日元。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份,受日产股价下跌影响,雷诺的股价同一天在早盘交易中也下降1.2%,在法国CAC 40股票指数中表现最差。

日产承认,在生产日产汽车的6家工厂中,大约进行了2,200辆样品车测试,其中,5家工厂的1,200辆样品车测试出现了篡改现象,最终车辆检查的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测试环境不符合日本国内要求,而且检查报告都是修改后的测量结果,该问题影响了日产在日本最畅销的Note以及Juke等车型。汽车行驶速度、持续时间以及外部温度,与日本的排放测试规定不一致,而测试设备没有经过适当的校准。此外,在某些情况下,夸大里程数据使其看起来更吸引人。

该事件成为了日本日益增长的数据篡改事件中的最新一例,损害了日本高质量、高效率的制造业声誉。日产表示,该数据篡改不会影响到日产出口海外的汽车,只会影响面向日本市场的汽车。

日产首席运营官Yasuhiro Yamauchi向记者表示,“这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个深度严重的问题。我们意识到我们缺乏遵守规定的意识。”并补充道,公司预计将需要一个月或更久对该问题进行调查,以确定其根源。

该公司表示,此次不当行为并未危及受影响车型的安全性,而且里程读数与产品目录中所显示的相符,因此并不需要召回。该公司正在为小批量生产的GT-R跑车收集数据,以确认其符合安全标准。

去年10月份,日产汽车表示,数十年来,未经国家注册的检查人员对日产在日本销售的汽车签署了最终检查,导致在日本召回120万辆汽车。该公司将其使用未经国家注册的检查人员的原因归咎于人员短缺,导致其2017财年(2017年4月1日-2018年3月31日)的全年营业利润下滑。

去年,世界汽车、飞机和火车的钢铁部件供应商神户制刚公司承认向500名客户提供伪造规格的产品,导致全球供应链陷入混乱。今年4月,斯巴鲁承认,其员工对面向日本市场的汽车里程读数做了手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