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起调查案透露苹果野心:自动驾驶团队核心员工超2700人

一起调查案透露苹果野心:自动驾驶团队核心员工超2700人

由于涉嫌窃取苹果公司商业机密,曾供职苹果汽车项目的员工Xiaolang Zhang遭到起诉。法院文件显示,在苹果13.5万名员工中,大约有5000人(3.7%)为苹果的汽车项目工作或对该项目很熟悉。而在这5000人中,有2700名核心雇员,可以和Zhang一样,获得访问加密数据库的权限。

根据提交给加州北区法院的文件,美国联邦调查局于本周指控苹果前员工Xiaolang Zhang窃取商业机密。而法院文件显示,目前共有5000名员工在为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工作。

苹果于2015年雇佣了Zhang,令其负责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所用的软件及硬件。Zhang被分配到苹果的计算团队,设计和测试电路板以分析传感器数据。

今年4月,Zhang以休产假为由回到中国。在产假后,他告知苹果自己将离职并加入位于广州的初创公司XMotors(小鹏汽车)。小鹏汽车是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国内创业公司。

在其休假期间,苹果的监控视频显示,Zhang在一个周六晚上9点后违反公司规定,返回园区并取走了一个电脑键盘,一些数据线和一个大盒子。

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Zhang获得了苹果公司“加密安全数据库”的广泛使用权,拥有许多苹果公司无人驾驶技术相关加密信息及专利的访问权。

法院文件显示,在苹果13.5万名员工中,大约有5000人(3.7%)为苹果的汽车项目工作,或对该项目很熟悉。而在这5000人中,有2700名核心雇员,可以和Zhang一样,获得访问加密数据库的权限。

法院文件显示:“尽管苹果公司已经向媒体发表了关于对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感兴趣的声明,但苹果公司为该项目进行的研究和开发细节是一个被严密保密的秘密,从未被公开披露过。Zhang目前已经向苹果和FBI承认,他把公司的数据通过Airdrop传输到他个人的电脑上。

FBI通过调查发现,在这些数据中,60%为高级别的加密信息,涉及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测试和调试等各个阶段。

苹果发言人Tom Neumay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苹果非常重视和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我们正在就Zhang的案件与当局展开合作,将尽一切可能确保所涉及的个人对其行为负责。”

Zhang或将面临最长达10年的

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