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汽车向Cruise投资33亿美元 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近日又宣布将投入重金用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方面的研发,在今年5月通用就与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向通用旗下的Cruise自动驾驶部门投资了22.5亿美元,预计此次投资将使得通用汽车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投资达到33亿美元。

据报道,通用汽车又追加投资11亿美元,使总资金达到33.5亿美元,并使Cruise获得115亿美元的独立市场估值。通用汽车于2016年以约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Cruise,后续增长的支出使这笔交易的总交易额达到10亿美元。

在接受商业内幕网采访时,通用汽车总裁阿曼(Dan Ammann)解释了为什么公司要寻求软银的投资。他表示:“我们已经和他们谈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他们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并且对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因此,这些决定有着非常坚固的基础。”他认为:“这符合我们双方的利益。”

通用汽车自2010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一直取得稳步盈利,同时在CEO巴拉(Mary Barra)的领导下实施了积极的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还通过支付股息,以抵消相对于整体市场走势较为平缓的股票价格。并且通用汽车手头有大量现金。

但阿曼指出,软银的投资在公司内部看来是一个新的估值“发电机”。他认为:“软银进入并做出这样的赌注展示了他们所看到的一些机会,Cruise当前110亿美元的估值有望达到130亿美元。”他表示:“对于Cruise团队来说,这带来了一些我们可以用来吸引人才的股权货币,这是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做这件事的重要原因。”

阿曼称:“我们已经将团队从40人增加到近800人,我们还迎来了另一个巨大的增长点。我们已经清楚地知道,如果没有这种资本,我们会为自我设限。我们已经在几周内看到求职者重新涌进我们公司的大门,所以早期的证据表明,这对吸引人才来说是很重要的。”

他还表示,在美国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这项投资为通用汽车带来了灵活性,之前许多行业观察家认为,在连续三年达到创纪录的销售额或接近创纪录的销售额之后,这种情况难以维持。他指出:“这笔交易创造了这种货币,我们可以通过一个单独的渠道为Cruise部门筹集资金。我们不希望最终在商业上失败,我们希望达到最大规模,并且在主线业务面临压力的时候,这项业务需要大量资金。”

最后,通用汽车对Cruise交易和最新投资的态度表明,在硅谷的新经济世界和高科技企业家中,旧经济模式有多么重要。软银的投资有效地揭示了第11家“独角兽”公司——指估值数十亿美元且尚未进行IPO的公司——那就是通用汽车的Cruise。

阿曼表示,他对这笔交易的进展情况感到满意。他认为:“我们常常看到大公司买下初创公司并将其搞砸了。”

但通用汽车给予Cruise和其CEO沃格(Kyle Vogt)充分的自主权,并在这种关系的对接上安排合适的人员,以管理Cruise的发展。因此,Cruise现在的价值已超过通用汽车收购它时的1倍,它可以成为成熟公司如何收购、整合和发展创业公司的经典案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