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买车后 你有这几个送钱行为吗

买车后 你有这几个送钱行为吗

对每一个刚买车的车主来说,或是被4S店销售人员“灌迷魂汤”式的推荐,或是为了让爱车开出去更有面子,或干脆就是自己一时冲动的心血来潮,不经意间的几种买车后的行为,无疑是在送钱。

一、购买了几种可买可不买的保险

买车后 你有这几个送钱行为吗

不过目前保险行业也是各式各样,经验不够的车主时常受不住诱惑,随意买了些不必要的车险,还多花了不少钱。在这里,小编告诉大家,刚买回来的新车一般只需要交强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不计免赔险这4种基本险就好了。除此之外,剩下的都是一些可买可不买的保险。

买车后 你有这几个送钱行为吗

比如说,涉水险是被水淹了只保护发动机,只赔发动机的清洗修理费;玻璃险是只有玻璃单独出问题了才赔,并且很多情况下车损险就能赔付;自燃险则需要消防部门开具证明才能赔;而盗抢险只有整辆车都被偷了才理赔。

二、不需要买的配件

座套:事实是,你买了几百上千几千的座套,套上去坐着也不如原厂座椅舒服。同时,还影响安全和减小空间。方向盘套:增粗造成不易操控,同时内部会磨坏原厂方向盘。掸子:嗯,想让您的爱车开两年漆面像五年,您就勤掸着点。各类油电水液:现在汽修厂的密度超乎你想象,用不着啥都备。拖车绳:4S都有免费救援,如果没有保险也有,真不用。各类工具:您不是修车的备着玩意干啥。各类摆件:作用是没啥用,但您真喜欢一定要记得固定好。加装迎宾踏板:真觉得好看可装,但这玩意经常弄脏您的裤腿。遮光板(仪表台用,风挡用):用起来麻烦,效果不能说没有,但上车仍然很热。放仪表台那种容易影响气囊弹出。雨搭:增加风噪,高速增加油耗,拆下来留下难看的胶印,过段时间掉色难看。下雨透气可用空调,想吸烟可用天窗或者忍忍。车内一拖三充电:如果您是职业司机或以车为家,请购买此物,应急一个车载充电器足以。充气泵:养成上车前看眼轮胎的习惯。保险赠送的充气泵半个小时都充不满。实在不行有备胎。安全带扣:不说了大家都懂。

三、一些没多大用的汽车配置

例如“鸡肋”的原厂导航,电动尾门反应迟钝,还不如一键关门来的方便,自动泊车虽然听起来十分的先进,但这种技术发展的尚未成熟,由于自动驾驶而发生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还有怠速启停,作用是为车主在等候红绿灯的时候提供便利,并达到省油的效果。但在堵车时,这一功能就毫无意义,反而使用后会增加油耗量同时对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损伤,那么车主就要面临高额的修理费用。

再说几句在小编看来,刚买新车固然可喜,但脑热之时,还是要多想想。毕竟,买车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一股脑为“小老婆”花那么多钱,且不说这以后的日子是否要缩紧腰包,各位车主们就不怕家里的大老婆有意见,让你跪搓衣板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