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朋友借车后不加油 车主能开口要吗

日常生活总会遇到你不想遇到的事情,例如借车。虽然嘴里说的无所谓,但借车时的纠结只有自己知道,借车人总有理由能说服你,而你总会在人情世故面前折服。有时候,车能借给自己信得过的亲朋好友,除非是自己家里人,其它人借车,自己都希望他们把车爱护好,并补充油再还。

朋友借车后不加油 车主能开口要吗

拒绝不了,一定记住三点

第一,熟悉借车人的驾驶习惯和驾驶技术。必须保证他有足够的能力和成熟心态驾驶你的车辆,但凡缺乏一点,都难以保证安全。

第二,必须告知借车人车上的配置如何使用,特殊的设置尤其注重提醒,以防借车人不懂操作。

第三,需要跟借车人约定好还车时间,时间不宜超过三天,以防借车人把车弄坏后偷偷修理完再归还给你。

朋友借车后不加油 车主能开口要吗

借车后不加油,坚决问原因

借车时满向油,还车时满箱油,这不仅是理所当然,也是做人的基本礼仪。当然,也有不介意的车主,这不在讨论范围内。如果介意借车人不加油的朋友,就坚决问原因,因为不仅仅是油需要钱,去加油站的时间也是钱,车子损耗也是钱。能把车借出去已经体现出车主重情重义,但再额外损害他的利益,无疑是不尊重车主,也不在乎车主的感受。

朋友借车后不加油 车主能开口要吗

很多时候,车主都不好意思问,憋在心里有条刺,这更加不利于朋友之间的情谊,或许借车人是忘记了,开门见山地能免去内心的挣扎,但如果是其他无关紧要的原因,也可从侧面看出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值不值得立可判断。

因此,作为车主的你,如果遇到借车人不加油还车的情况,尽管问原因,感到不好意思的应该是他们,不能拿别人方便当随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