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车吃什么最提神 老司机都不一定懂

多人开长途之前会喝瓶红牛提神,其实短途驾驶也是需要提神的。

开车吃什么最提神?

短途开车喝白开水就可以

最好的办法竟然是喝点白开水,缺水情况下的驾驶危险程度和酒驾竟然是不相上下的。

根据英国拉夫伯勒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每小时只喝25毫升水,大概是1/4一次性杯子的量,开车的时候出错几率是正常人的两倍,和酒后驾驶一样危险。

缺水可能会导致注意力、警惕性和短期记忆力下降,这个是导致事故率上升的直接原因。

开车吃什么最提神 老司机都不一定懂

中短途开车嚼口香糖比较有效

短途开车的时候开车之前,稍微喝点水是有好处,还能提神降低错误几率,那么中短途驾驶你可以试试口香糖,嚼口香糖是可以减压的。

这个有医学研究的,通过断层扫描技术和多普勒分析仪等等手段,发现正常人在咀嚼时大脑的血流量增加了20%。

人比较紧张的时候可以通过咀嚼动作刺激迷走神经的兴奋程度,减轻副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进而缓解紧张情绪。另外嚼口香糖可以显著激活大脑上的辅助运动区、脑岛以及小脑,这些地方是负责运动、记忆、注意或情绪等高级功能的区域,它是有一定的重叠的。

开车吃什么最提神 老司机都不一定懂

薄荷糖也是中短途开车的选择

所以说嚼点口香糖是非常适合中短途驾驶开车的时候提个神的,中短途驾驶除了口香糖,用薄荷糖也是不错的,薄荷糖古代其实就已经在用了。

《本草纲目》里面就写了,中药学上面对薄荷的作用是这样记载的,薄荷味辛、性凉、归肺、肝经,具有宣散风热清头目的功效,说人话就是比较清凉,能够让人头脑比较清醒,还能让嗓子比较通透。

所以说除了口香糖,选择薄荷糖也有不错的效果,薄荷糖主要是利用了薄荷里面的薄荷醇,从天然薄荷里面提炼出来的,含量达到95%到99%的薄荷醇就叫做薄荷脑了。

开车吃什么最提神 老司机都不一定懂

长途开车咖啡因是首选

长途开车要提神,选择含咖啡因的产品是首选了。咖啡因相当于是神经系统的兴奋剂,它是作用在细胞层面上。

根据研究表明,咖啡因能够兴奋大脑皮质,从而令人精神振奋,提高注意力,自信心也有所提升。

工作效率也能增加,警觉性也能提升,还减少疲劳感,加快反应速度,提高维持持久工作的能力。所以说咖啡因对长途驾驶的帮助是非常大的,但是你不能把它当饭吃,它是有摄入量限制的(每天最多摄取400毫克的咖啡因),过量摄入咖啡因会影响神经肌肉的稳定性。

开车吃什么最提神 老司机都不一定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