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是最有钱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

有背景,有钱,你认为还要什么?

谁是最有钱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

背景就像是玩斗地主时,你是“地主”还是“农民”的身份。这并不决定最后谁能赢,能不能赢还要看你现在手里的牌怎么样。

对自动驾驶Stratup来讲,手里的牌就是兜里的钱。有钱就能找来更强的人,让技术迭代更快;有钱就有更多试错的机会,最先找到企业发展的坦途;有钱就能抗住产业波动带来的风险,迎来下一波行业热潮升起。

所以,小马智行再次融到上亿美金,就有人开始排排座次了,这个暂且不表。

让我们放眼全球,看看自动驾驶Startup的兜里谁最有钱。

谁是最有钱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

融资最多的两家公司,事实上已经分别被通用和福特收购,Cruise被收购后还在今年再次进行了融资,表现出极强的吸金能力。

接下来,融资超过2亿美金的只有Zoox和Pony.ai两家企业。

除了通用和福特,其余汽车厂商并没有与自动驾驶Startup公司产生出激情,他们在观望或者绕道走上其他的路。

剩下的六家只有星行科技(Roadstar)、Brain Corp和CYNGN是做自动驾驶系统的。Nauto其实是一家ADAS企业,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自动驾驶公司。ClearMotion的业务比较偏门,它用人工智能的方法做自动驾驶汽车底盘的减震。Quanergy则在研发激光雷达。

不过,我们别忘记了,这个排行榜上缺省了造车新势力。

他们的融资能力远大于自动驾驶系统的Startup。威马汽车累计融资12亿美元,小鹏汽车和拜腾差不多,大约有7亿美元。最能折腾的贾跃亭2016年以乐视汽车的名义收获11亿美金,今年许家印则将20亿美金投向法拉弟未来。这些造车新势力只要拿出1-2亿美元推进自动驾驶的事,一下子就可以秒杀绝大多数自动驾驶系统的创业企业。

毕竟,如果只比钱多,那我们还创什么业,不如去撸串。座次是暂时的,世界杯开赛前你能想到克罗地亚要进决赛吗?

以下也是能进自动驾驶决赛的选手:

谁是最有钱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