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Polestar CEO:特斯拉和保时捷是竞争对手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沃尔沃重新启动Polestar作为电动汽车品牌的战略,这给市场带来了困惑,因为该品牌推出的第一款汽车是售价约15万美元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Polestar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近日对该计划进行了澄清,表明特斯拉以及日益电气化的保时捷才是该公司的竞争对手。

Polestar 2

Polestar曾经是沃尔沃旗下性能最佳的品牌,但在去年被打造成全电动汽车品牌重新推向市场,并于当年发布一款新车,命名为Polestar 1。这是一款价格昂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而当该公司宣布将于一年后推出一款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的车型Polestar 2(并将进入量产)后,Polestar 1这款车很快就落伍了。

Polestar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了特斯拉的Model 3,这在汽车行业是很少见的。该公司明确表示将追逐Model 3,然而随着更多的信息的披露,状况变得令人困惑,因为这款车看起来并不太像Model 3的竞争对手。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证实,这将是一款小批量生产的汽车,售价4万欧元(合4.93万美元)起,并于2020年开始量产。

英格拉特甚至开始将该车与所谓的“特斯拉杀手”( Tesla killer)的称呼区分开。

英格拉特指出,该公司并没有将这款车视为“特斯拉杀手”,推出该车只是激烈的市场竞争的需要。该公司将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Polestar 2,并将在2020年开始生产。

在汽车媒体Ward Auto的采访中,英格拉特指出随着该公司稳步迈向电气化道路,跻身电动汽车领域,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并澄清了Polestar在市场上的新定位,将特斯拉和保时捷视为竞争对手。

整体驾驶性能

英格拉特还表示,这是一款高性能的电动汽车,该公司并没有过多地关注0-60英里/小时的加速问题,而是把重点放在驾驶上。英格拉特认为百公里提速一旦超越了标志性的4.0秒,除了体验到速度特别快之外,人们几乎无法察觉到其他差异。因此,更重要的衡量标准是整体性能,比如汽车是如何运行的、怎样在街道和弯道上行驶,并且感觉如何等方面。

众所周知,特斯拉一直专注于0-60英里/每小时加速问题并不断创造新纪录。

有趣的是,保时捷也未将注意力集中在即将推出的全电动汽车上,而是专注于将“保时捷驾驶体验”转移到电力推进上。

分析人士指出,假如想在现有的电动汽车品牌下建立一个新的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无疑会排在新品牌的前列,而这也正好符合特斯拉的使命,即加速电动交通工具的到来。至于保时捷,应该说当前还不算是电动汽车品牌,但对于进入电动汽车领域,它似乎是最认真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之一。因此,对于Polestar来说,保时捷也是一个不错的模式。

不过,当Polestar宣布成为一个全电动汽车品牌——除了第一款汽车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外,该公司未来生产的汽车都将为全电动汽车,分析人士对此表示困惑。但人们对于Polestar 2的面世仍充满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