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除了驾驶座,车上的哪个位置相对安全呢?

在我们日常驾车出行时在我们身边的大多数都是我们的朋友亲人,一般俩人出行的时候另一个人都会选择副驾驶的位置,但是又有人说副驾驶是最危险的位置,到底我们应该怎么选择呢?

除了驾驶座,车上的哪个位置相对安全呢?

副驾驶确实是最危险的位置,因为驾驶室周边包裹的机械结构更多,相对来说硬度也比副驾驶室高一些,能够承受比副驾驶室更强的撞击。并且当驾驶员发现前方出现危险时,通常第一反应就是向左大方向避开,这样一来,一旦发生撞击,汽车右侧就更危险了。并且大家如果留心观察就会发现,一般发生车祸时,副驾驶座的损伤会比驾驶室严重很多。

除了驾驶座,车上的哪个位置相对安全呢?

在一些重大事故中,往往司机出现受伤死亡的事件不在少数,尽管说驾驶位掌握着主动权,往往可以规避,而且有安全气囊等一些安全辅助设备,但是受到撞击时,驾驶座受到的冲击力也是很致命的,它的安全性也只是比副驾驶座安全一些。

除了驾驶座,车上的哪个位置相对安全呢?

那么最安全的位置是哪呢?有人说驾驶室后面的位置是最安全的,一来位于左侧,二来有驾驶座椅做缓冲,但事实如何呢?官方数据显示,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的危险指数是一样高的,而后排中间座的危险指数却是最低的。也就是说,后排中间座才是全车中最最最安全的位置。这个位置的舒适性和视野是整车中最差的,不过它的危险系数确是最低,由于远离两端,在受到侧方撞击时,且有两侧人员保护,其次车头撞击的事故中,距离车头位置远,缓冲空间大,受到波及也是最小的。

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这么多,相信大家在看了这些后,对哪个位置安全哪个位置危险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以后究竟怎么分配位置也不会太过于为难,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安全驾驶。

戳这里!参与资深汽车媒体人齐宇发起的交通安全大调查,我们需要你的声音与传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