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盗取自动驾驶技术并提供给中国车企 前苹果工程师拒绝认罪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在加州圣何塞联邦法庭上,一位被指控盗取自动驾驶汽车秘密资料并将其交于一家中国初创企业的前苹果公司工程师表示不认罪。

这位名叫张小浪(音译)的前苹果工程师周一(当地时间7月16日)通过自己的律师向法院提出不认罪。

张小浪被指在准备从苹果公司离职时下载了苹果的部分专有文件,离开苹果后他将前往总部位于中国广州的小鹏汽车(Xiaopeng Motors)任职。他在登上返回中国的航班时被逮捕。

张小浪的代理律师丹尼尔·奥莫斯在听证会之后表示,法官已允许张小浪获得保释。

美国检方人员表示,张小浪已经向联邦调查局承认他下载了苹果的无人驾驶技术资料,这些资料存放在他妻子的笔记本电脑里以便其能够继续使用。

小鹏汽车表示其正在同美国当局展开合作,但其并未发现张小浪将任何从苹果获得的敏感资料交给自己的新东家。

小鹏汽车还表示,其始终严格遵守中美两国的法律并且十分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美国检察官马特·帕瑞拉向法官表示,张小浪面临的指控为盗窃商业机密,如果他被定罪的话,或被判处最长10年有期徒刑以及25万美元罚款。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是一项在过去数年时间里为公众所关注的罕见的项目。

2015年苹果高层批准一项打造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计划,其还将特斯拉和底特律传统汽车制造商作为竞争对手。为此计划苹果雇用了超过1000名工程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