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鹏汽车融资6-7亿美元 “不予置评” 但融资已是事实

小鹏汽车融资6-7亿美元 “不予置评” 但融资已是事实

法拉第未来刚获得20亿美元救命粮草、特斯拉在加班加点完成预定目标,而国内造车新秀中的小鹏汽车或许有新的资金入账。

国外媒体The Information今日独家报道称,小鹏汽车正在与阿里巴巴及其他投资者洽谈6-7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则接近40亿美元。36氪就此求证小鹏汽车,对方回复称:“不予置评。”

虽然小鹏方面没有直接回复,但公司今年将要融资已经是事实。

在今年4月初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表示,公司今年将融资100多亿元人民币。当时,何小鹏还透露,公司将宣布下一轮融资消息。

何小鹏当时接受腾讯采访时表示,未来的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三个地方:一是在整个的团队建设和研发投入,小鹏汽车目前拥有超过700名员工,并计划在2019年达到3000名员工的规模。第二是用于生产基地的建设,以及跟供应商的合作。第三是用于品牌、市场、销售和售后体系。

按小鹏汽车当时的解释,这100亿包括以前的融资以及接下来的融资。过去以来,小鹏汽车已经累计融资近60亿元人民币,这也意味着其接下来的融资金额在40亿元以上,恰与今天的报道融资额相符。

而且就在一个月前,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接受彭博采访时透露,除第三轮融资外,今年有望实现逾1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此上种种迹象都表明,小鹏宣布下一轮融资,只是时间问题了。

在上一轮融资中,小鹏汽车获得鸿海精密3亿元战略投资。过往的投资人名单中,包括阿里巴巴、富士康、IDG资本、GGV纪源资本、经纬中国等。

2014年小鹏汽车在广州正式成立,今年1月在美国CES上发布量产车G3,4月26日G3正式开放预订。顾宏地在上述采访中还讲道,在补贴政策下,电动汽车价格在20-28万元人民币之间。预计不迟于年底交付汽车。

造车是一个非常烧钱的事,已经是行业共识,100亿、200亿都是造车入门级的资金需求。在今年上半年,车和家、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爱驰汽车等造车新秀就掀起一股百亿融资潮。而在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和小鹏汽车背后,分别有来自腾讯、百度和阿里的资金支持。

而想要把量产车正式推向市场,这期间还需要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打地基,国外的特斯拉就是例子。另外,汽车销量也是考核这些造车新秀的一个门槛,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沈晖就曾表示,在2-3年的窗口期,年销量10万台才能活下来。

虽然造车烧钱,但整个行业正处于聚变期,拿到船票意味着车联网的巨大市场空间,以及拥有塑造人们第三空间的机会。

对于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何小鹏认为,中国从过去三年开始进入汽车的红利,中国汽车销量比2000年到2011年这11年的总和还要多。他认为,AI和汽车制造将是巨大的新赛道。在未来十年里,中国汽车制造市场将从目前的数十万亿元人民币发展成为数十万亿美元的市场。

他还相信,未来十年里,中国会有3-4家来自于中国国有、来自中国民营的汽车厂商,在全球领域排到前6名,机会很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