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刷新续航纪录 充电一次可开1001公里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在创造了长达606英里(975公里)的Model 3“超级惜油”纪录之后的几个月,另一支团队以622英里(1001公里)又再次刷新纪录:同样是一辆在自动驾驶Autopilot状态下的Model 3。

“超级惜油”指的是尽可能提高汽车的驾驶效率,以便在单次充电或单个燃料箱上尽可能延长汽车的行驶里程。

虽然这个方法并不适用于评估正常汽车的续航能力,但它可作为一种有趣的方式,用于了解车辆的效率以及驾驶方式对燃油效率的影响。

新的Model 3纪录由电动汽车租赁公司“nextmove”于本周末在德国创下的。

他们能够刷新纪录的一个潜在原因是他们是在勃兰登堡、克莱特维茨的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DEKRA )试验场地进行的,而不是像上一次纪录那样在公共道路上进行。

此外,另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Autopilot系统。因为这次试验采用了另外一辆具有相同配置的Model 3,然而最终行驶里程比开启Autopilot系统的Model 3少14英里(23公里)。

nextmove董事总经理穆勒(Stefan Moeller)表示,使用试验道路有助于管理Autopilot的使用,“当然,具有清晰标记、长直道、宽曲线和少量惊喜的试验道路为特斯拉Autopilot提供了近乎理想的条件。不可否认,我们事先并不知道在夜间的情况下,Autopilot是否能够无故障地达到终点。”

当他们说这辆车是“无人驾驶”时,他们实际上在车上放了一个叫做Spacy的假人,它看起来像是驾驶特斯拉Roadster跑车穿越太空的星光侠(Starman)的弟弟。

至于他们如何设法保持Autopilot的工作,nextmove解释称:“为了让Autopilot认为有一个人坐在方向盘前面,我们采用了许多技巧:穆勒启动了汽车,并在Model 3中放入了可以模仿人类驾驶员的模型。最后,穆勒在短暂停留期间爬出侧窗:这确保了nextmove的人员可以随时重新进入汽车。为了不失去任何空气动力学的作用,默勒用胶带固定了侧窗。 Spacy坐在驾驶座上,但在夜间,他睡在放在折叠座椅上的床垫上。”

显然,这种方式不建议随便模仿,而nextmove也承认,但他们是在受控制的环境中做到的。

为了刷新纪录,他们最终以36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了大约28个小时。该公司表示,Model 3每行驶100公里消耗约7千瓦时的能量。

此外,他们决定尝试打破特斯拉Model S的“超级惜油”纪录。他们在特斯拉Model S 100D一次充满电的情况下达到了701英里(1128公里)的行驶里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