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锁购车指南 职场新人如何选择适合的爱车

作为已经成为主流的90后来说,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首款新车是一个值得细细琢磨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下青年人的购车观。

职场新人的消费特征

骐达之所以适合初入职场的年轻消费群体,也源于职场新人的消费行为特征。数据显示,23-25岁左右群体乐享当下,悦己消费明显。这群人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别人意见只是参考,即使是购车,也有足够的自我决策权。

解锁购车指南 职场新人如何选择适合的爱车

目前考取驾照的年龄越来越早,20岁作为一个高峰值,汽车作为毕业礼的越来越多。汽车成为了年轻群体乐享当下的重要道具,他们对汽车有着更多的情感需求,共享也不能让他们放弃拥有一辆自己的车。

但面对钱包有限,需要资助和透支,他们会选择能满足欲望、性价比高的产品,满足欲望的同时,尽量考虑实用。汽车产品需求要在成本和美学、品质、个性化、身份感之间寻找极致的平衡。第一辆车大多理性消费,有计划有安排,购车预算10-20万,把控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内。

解锁购车指南 职场新人如何选择适合的爱车

同时,品牌调性和自我标签的契合,成为年轻人购买决策中的重要考量因素。在外观风格上,大气仍是主流,结合运动风。内饰风格上温馨舒适仍是主流,追求精细、科技感。而且,年轻人重视品牌,对品牌的关注是全方位的,合资车在年轻群体的口碑中仍然位居前列,同时对国产品牌的有更宽容的眼光。

暖男属性成独特标识

在某种程度上,已经上市两年的骐达,似乎比同级别两厢车竞争对手们,更显低调与踏实。然而,凭借自身的产品力性能,骐达在一众“换代”车型面前,却拥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低调、踏实,不盲目、不冲动,追求性价比,这一系列骐达自身具备的特点,也成为骐达用户群体独特的身份标识。

解锁购车指南 职场新人如何选择适合的爱车

据了解,目前骐达在终端市场上的用户群体,以年轻化为主。与其他企业定义的“广义年轻化”不同,骐达的年轻化用户群体,显然更加“年轻”——在骐达的潜在意向客户群体中,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甚至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

在汽车产品纷纷追求个性化的时代,骐达的意向客户群体对个性化的追求,似乎远不如性价比来得强烈。调研发现,骐达的用户群体,对骐达提及最高的关键词,不是与众不同的个性化,而是实用、够用和耐用。

看起来,这种看似中庸朴实的用车需求,与各大品牌臆想中的潮流和个性需求完全相左,但这并不难理解。作为骐达的主要用户群体,初入职场的社会新鲜人,需要的不是处处展示自己的个性,而是收敛锋芒,融入社会,尽可能提升自己生活和工作的效率,降低所有不必要的时间成本。而骐达,则完美地符合了他们的需求。

解锁购车指南 职场新人如何选择适合的爱车

与其他同样将目标用户定为职场新人的车型相比,骐达的“性格”似乎更为明确——暖男。在用户需要的时候,默默提供相应的功能,甚至让用户忽略这种功能的繁复原理、操作,以及一切需要用户烦心的琐碎事宜。而骐达的用户,似乎也完美地复制了骐达的“暖男”属性,踏实、稳重、积极向上,以及适时的低调付出。

两厢车市场大浪淘沙

作为一款有着长久生命力的车型,在被SUV车型挤压的背景下,东风日产TIIDA骐达却依旧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自2016年5月底上市以来,目前在售的骐达车型在两年内,累计实现近14万辆的业绩。在这一细分市场,骐达,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存在。

解锁购车指南 职场新人如何选择适合的爱车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骐达实现销售6467辆,2018年前五个月,骐达累计销售20691辆。在轿车市场排行榜上,骐达的排名并不理想,然而,剔除同级别竞品车型三厢车销量数据,以及宝马1系、奥迪A3等不同级别两厢车,在主流的两厢车市场,高尔夫、飞度和骐达,稳稳地占据了销量三强的地位。

事实上,两厢车市场的格局,已经随着竞争车型的减少和市场表现,显得格外清晰。在14-24万元区间,高尔夫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在8-10万元区间,飞度和Polo受到的关注度最高;在10-14万元区间,则成为骐达的领域,而这个价位区间,也正是市场需求最大的部分。

资料显示,骐达与其他几款车型的“错位竞争”,并不仅限于价格。相比其他几款在2017年底至今相继上市的车型,目前在售的骐达上市已经两年。在缺乏所谓“新车传播优势”的情况下,骐达得以与高尔夫、飞度、Polo等车型在终端市场分庭抗礼,凭借的是自身纯粹的“战斗力”。

将指导价为13.49万元的骐达最高配置车型1.6L CVT至尊版与13.39万元售价的高尔夫1.6L 自动时尚型相比,已经上市两年的骐达,在性能参数和配置上竟有多项领先于刚刚上市半年的高尔夫。

其中,两款相同排量的发动机,骐达的最大功率达到93Kw,远超高尔夫的81Kw,在最大扭矩的数据上,骐达仅落后高尔夫1N·m。凭借更高的功率,骐达在加速成绩上,也领先于高尔夫,但工信部综合油耗数据显示,骐达的5.3L油耗却比高尔夫6.1L更具经济性。

解锁购车指南 职场新人如何选择适合的爱车

在车身空间尺寸上,除宽度略微逊色外,骐达的所有数据都领先与高尔夫。在配置上,相近价格的两款车型,骐达却多了头部气帘、胎压监测、并线辅助等一系列安全系统,更有天窗、大屏幕中控、无钥匙进入系统、座椅加热等人性化配置。

与福克斯相比,骐达的表现也依旧抢眼。将售价12.29万元的1.6L CVT智行版和定价12.68万元的福克斯1.6L自动舒适型智行版对比,除了售价较低,骐达的优势还表现在更低的油耗、更长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并线辅助等主动安全系统、电动天窗无钥匙系统和手机互联/映射功能。

将那句西方谚语稍作变动,或许就可以解释这种现象。You are what you eat,You are what you driv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ova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