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汽车加征关税引发抗议 听证会将在本周四举行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商务部将于周四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听证会,引起了美国国内外汽车制造商、部分外国政府、汽车行业供应公司以及汽车经销商强烈的抗议。

他们的抗议主要针对向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25%的关税提案。汽车行业担心这个提案除了会直接导致美国汽车进口成本上涨,还会引发美国贸易伙伴回以报复性关税。

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在其书面评论中表示:“总之,关税和配额的潜在征收以及可能造成的潜在报复将导致消费者为汽车和其他产品支付的价格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式上涨,更糟糕的是它还会导致工薪家庭失业。”

自美国商务部开展调查,“以确定汽车进口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包括轿车、SUV、货车和轻型卡车以及汽车零部件”,听证会和潜在对抗一直在酝酿。

在5月23日,相似的调查导致了铝和钢进口关税增加,汽车行业也作出了徒劳的抗议。

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特别是对于拥有美国工厂的一连串外国汽车制造商而言,进口汽车可能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一说法显然让他们感到不满。

美国国际汽车经销商协会谈到美国商务部的结论时指出:“就业才是国家安全。”该协会认为,美国的关税通过损害经济并可能导致失业,将伤害美国的国家安全,而不是帮助美国的国家安全。

欧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欧盟汽车公司的研发创新是基于当地劳动力。它们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而是确保长期经济稳定和竞争力的驱动因素。”

除欧盟外,墨西哥、加拿大、土耳其、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南非的政府代表也将出席听证会。

上述评论是礼貌的措辞,但欧盟的也提出了报复的主题:“如果美国商务部在本次调查中正在研究的是如何最好地支持美国汽车工业的经济(而不是国家安全),那么欧盟和其他国家将有必要采取应对措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