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晚上开车遇到远光族怎么办

我们开车在路上,最怕的应该是遇到了没素质的人,没事喜欢打个远光灯。而我们遇到的时候,就必须要注意安全,看清眼前的路。否则,要是不小心遇到危险,我们经常是躲不过的。那么,要是晚上在路上遇到远光族,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大发雷霆?还是心急如焚?

晚上开车遇到远光族怎么办

我们可以选择降下车速。要是遇到这种不道德的人,我们要远远的避开它,找到视线,降低车速,缓慢前行。而不是与对方对照,让对方先离开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能更好低保证自己的安全。

晚上开车遇到远光族怎么办

还有一种方法是利用闪大灯提醒对方。如果是好司机,对方会关掉远光灯,但我们不可能确保每个人都这样,所以如果是遇到蛮不讲理的司机,我们千万别打开远光灯对照。毕竟,如果两名司机都看不清路况,那是一件极其可怕的事情。

晚上开车遇到远光族怎么办

还有就是要沉着冷静,要转移视线。为什么这样做?可以避免强光导致的对眼睛进行的刺激。我们可以把对方当成傻瓜。那么我们对傻瓜会是什么态度?当然是不理对方啊。难道还和他对视不成?

晚上开车遇到远光族怎么办

不过,更让人愤怒的是,有些人开车的时候打开远光灯就算了,提醒他,他还无动于衷,好像就是为了刺激我们。接下来讲一个我自己的事情,那一次我也是夜晚开车在路上,遇到了这样的人。我当时是选择了我在开远光之后,靠左边开,等到车子快撞上了再往右避开。不过,在这要提醒大家,千万别学我啊。毕竟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要是不小心撞上了,后悔都来不及了啊。所以啊,大家还是小心为上。

晚上开车遇到远光族怎么办

接下来要说的是间断踩刹车提醒。

要是后面的车子总是开着远光灯,我们可以用间断踩刹车的方式来提醒对方,记住啊,别想着马上逼停后面的车子,否则很容易遇到车子追尾的情况,到时候,就麻烦啦。

大家开车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